赛季不败留在17场无缘创新纪录 国安被人和上一课

黑嘉丽08-18 21:38 体坛+原创

8月18日的中超第19轮,首个比赛日最大的冷门无疑是排名榜首的北京中赫国安在本赛季第二次京城德比中0比3惨负北京人和的比赛。而这场失利,不仅让国安被身后的争冠对手迫近,还让球队无缘追平队史最长不败纪录。

与任何的比赛,国安开场6分钟就被对手攻破球门,马西卡左路快速突破后传中,穆坎乔禁区中路攻门被金泰延挡下,他迅速再射帮助人和1比0领先。随后姜涛因侵犯马西卡而被红牌罚下,国安从比赛第14分钟开始就10打11,也陷入了被动。第44分钟,奥古斯托控球被断,迪奥普得球后直塞,马西卡左路推进后面对门将斜射破门,人和2比0领先。下半场,迪奥普再入一球,最终国安在不出北京的情况下,被同城对手意外击败。其实本场比赛人和的套路很简单,就是依靠马西卡的速度在国安的右路突击,但这简单一招却将国安的防线冲的千疮百孔,姜涛还因此染红停赛,国安再次为自己的防线薄弱付出了代价。

本轮比赛前,国安保持了7轮积分榜首的位置,他们领先身后的鲁能1分,领先少赛一场的上港3分,领先少赛一场的恒大6分。然而这场失利,也让对手们迫近。虽然鲁能也在客场负于贵州,但是上港却取胜,而明天恒大将在主场迎战近况不佳的权健,胜利似乎也是唾手可得。

然而更令国安难受的是,这场失利也让球队的联赛不败纪录停留在17场,无缘追平队史最长的18场不败。本赛季,国安除了首轮客场0比3负于鲁能之外,随后的17轮拿到了11胜6平打入47球丢掉25球的超强成绩。就在不少人都认为国安在9月14日客战恒大前依然可能保持不败,打破球队的18轮联赛不败的历史纪录时,球队却意外负于人和,不败纪录最终停留在17场。

国安队史联赛最长的不败纪录是李章洙带队创造的。2008赛季,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北京国安在后半程发力,在韩国铁帅李章洙的带领下,北京国安从第18轮力克武汉到第30轮收官战取胜成都,球队经历了13场不败。之后一直到2009赛季第5轮,他们跨赛季达成18场不败。在此之前,1998年的甲A联赛,只剩“十八颗青松”的北京国安在京籍名帅沈祥福的带领下从第1轮到第12轮完成了12场不败的佳绩。另外,在2011赛季,帕切科执教的国安,则是单赛季拿到过18场不败的纪录。而国安队史最长不败纪录是21场,当时是在2015赛季,当时的国安16场联赛11胜5平,16轮不败与现在持平,而另外5场亚冠4胜1平。

国安  /   中超  /   人和  /   京城德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