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阻挡!武磊再扮关键先生 上港夺冠与否就看他

雪蒙08-18 22:22 体坛+原创

经过一番苦战,上海上港在重庆奥体中心,艰难地3比2击败重庆当代。本轮联赛可谓是冷门迭出,排在榜首的北京国安在同城德比之中,0比3不敌北京人和,而积分榜第二名的山东鲁能,则是1比3输给了积分垫底的贵州恒丰。前两强的集体刹车,给了身后上海上港绝佳的超越机会,他们也抓住这一契机,有惊无险战胜重庆当代。在比赛中奉献2射1传的武磊,毫无疑问是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

此前,上海上港在联赛中接连力克强敌,2比0击败申花,3比1战胜富力,携两连胜之势来到重庆。而反观对手重庆当代,近期的战绩显得有些落魄,他们的上一次赢球还是近一个月前,第13轮2比1战胜天津泰达,当时的主教练还是保罗·本托。自从小克鲁伊夫上任后,重庆当代一直未尝胜绩。或许令上港也没有想到的是,重庆当代会给他们制造出这么多麻烦。

比赛伊始,上港便取得了梦幻开局,武磊的门前补射,让球队在开场仅3分钟便取得了领先,然而,接下来的赛况却没有向着上港一方发展,他们的多次威胁进攻都被对手化解。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费尔南迪尼奥的门前推射,又将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第80分钟,武磊接队友长传后的门前回做,帮助吕文君打进了精彩绝伦的一记进球。然而进球后不久,重庆队再次扳平了比分。时间来到第89分钟,浩克将球带到右侧底线处,晃过对方后卫之后传到禁区,武磊在小禁区线上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进,霸气十足,将比分改为3比2,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武磊的2射1传,主导了上港此役的所有进球。

本轮联赛,上赛季的金靴得主、在射手榜上一直对紧随武磊的扎哈维,也有两球入账,目前以16球排在射手榜第二。而武磊凭借本轮的梅开二度,在射手榜上以18球排在第一位,仍然以2球的优势领先于扎哈维。他们之间的你追我赶,也是联赛的一大看点。

此役之后,少赛一场的上港暂时拿到39分,与榜首的北京国安同分。本赛季伊始,上港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武磊的发挥,将成为他们能否在接下来保持争冠竞争力的关键。

(雪蒙)

中超  /   上港  /   重庆当代  /   武磊  /   吕文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