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日看点:孙杨亮相200自 女排战越南朱婷首登场

戴瑞震08-19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戴瑞震报道

武术男子长拳决首金(北京时间10:00-11:00)

精彩指数:★★★★

中国体育代表团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已经连续四届夺取首金,本次雅加达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将诞生第一枚金牌。29岁的山东小伙儿孙培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一直在石家庄备战的东道主印尼选手胡拉斐和韩国选手李夏星将向他发起冲击,后者是去年喀山世锦赛的银牌得主。不出意外,中国代表团将再次收获亚运首金。

泳池孙杨首亮相 中日PK看点十足 (北京时间19:00-21:00)

精彩指数:★★★★★

男子200米自由泳 孙杨、季新杰

泳池首日孙杨的登场无疑是最大看点,里约奥运会他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但上届亚运会却意外输给日本选手萩野公介,200自也成为了亚运唯一一项金牌空白点。

本次征战雅加达,孙杨在200自上的对手寥寥无几,卫冕冠军已经放弃该项目的争夺,主攻200混和400混,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世锦赛游出的1分46秒63也很难威胁到孙杨的冠军宝座。孙杨唯一需要留意的是日本新星松元克央,后者在日本全锦赛中游出了1分45秒93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

男子100米仰泳 徐嘉余、李广源

亚运会开赛之前,徐嘉余放话要夺取五金,而100仰正是他有可能冲击世界记录的强项,去年世锦赛他以52秒44赢得金牌,成为了中国男仰历史上的首位世界冠军。四年前,徐嘉余在仁川不敌入江陵介遗憾摘银,也让日本军团在该项目上完成了四连冠。

本次雅加达,入江陵介依然会是徐嘉余的头号劲敌,不过相信有了世锦赛力克对手夺冠的经历,徐嘉余这次的信心会更足。

女子1500米自由泳 李冰洁、王简嘉禾

去年世锦赛王冰洁赢得了2银1铜,连续上演紧追莱德基的好戏,全运会又成就4金王刷新400自和1500自亚洲纪录。然而今年冠军赛的表现却略逊色于队友王简嘉禾,1500自决赛甚至输给后者5秒之多。亚运会处于世界高水平的两人竞争对手不多,谁能拿下这枚金牌,还要看临场的发挥。

女子100米蛙泳 史婧琳、于静瑶

史婧琳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仁川亚运会以1分06秒67的成绩夺冠。去年世锦赛,史婧琳游出了1分06秒34的成绩位列第五位,美国人莉莉-金则以1分04秒13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日本选手中,除了能游进1分06秒之内的青木玲绪树,还有不可忽视的铃木聪美和渡部香生子,史婧琳和于静瑶的争金“双保险”其实并不稳固。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4x100自接力是观赏性很强的项目,也无疑将首日的中日对决推向高潮,四年前的仁川,由叶诗文领衔的中国队以3分37秒25的成绩,连续五届力压日本队夺冠。然而近两年日本队的成绩直线上升,里约奥运会挺进前八,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也仅落后中国队1秒75,位列第七,竞争正处于白热化,中国姑娘们的优势也被逐渐拉近。

此外,里约奥运女子200米仰泳第七名得主刘雅欣将向该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李朱濠和王舟也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比赛。

朱婷登场 女排首战弱旅越南(北京时间11:00)

精彩指数:★★★

中国女排将在首日迎战弱旅越南,这是郎平的第五次亚运之旅,也将是朱婷首次在亚运赛场亮相。击败对手应该不存在问题,看点在于主攻张常宁和杨方旭因伤退赛后,中国队会派出怎样一个阵容,三主攻三二传三副攻两接应该如何完美搭配?

击剑男重女佩冲金 中韩大战一触即发(北京时间19:00)

精彩指数:★★★

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都曾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从里约周期开始就处于全面下滑的趋势。目前的中国击剑队青黄不接,人才断档,基础更新落后,实践水平和世界不接轨等问题暴露明显,已经下滑至世界二流队伍,甚至在亚洲的优势地位也荡然无存,被韩国赶超。本次亚运会是中国击剑队的正名之战,也是为备战东京奥运增加信心的重要时机。

此外,一旦武术男子长拳失守,中国代表团仍有两个冲击首金的机会,传统优势项目射击十米气步枪男女混合团体决赛,首次进入亚运会竞赛项目的跆拳道品势都将在下午三点开战。下午五点二十将进行十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决赛,晚上八点男子自由式摔跤也将决出57公斤级-97公斤级,五个项目的金牌。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中国女排  /   首金  /   孙杨  /   徐嘉余  /   数据  /   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