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输球不和对方握手?两连败后埃梅里压力山大

刘川08-19 10:51 体坛+原创

切尔西 3比2 阿森纳(战报

体坛+记者刘川发自斯坦福桥

和联赛首轮输给曼城一样,埃梅里在赛后并没有和对方教练组成员握手致意。事实上在比赛还没结束,看到阿森纳前场丧失球权后,埃梅里就已经意兴阑珊的走向球员通道,最后吉鲁射门不中,阿森纳主帅在双方球迷的惊呼声中只驻足了片刻,就毫不迟疑的继续走向通道,当他走进通道的瞬间,主裁判的终场哨声正好吹响。

外界总是对埃梅里的首发阵容充满抱怨和困惑,尤其是中场的人选搭配上,首战曼城他让小将冈多齐首发,让人连呼意外。输球之后,人们都以为他会拿掉首轮表现糟糕的扎卡,启用托雷拉,埃梅里自己也在周中的新闻发布会暗示乌拉圭中场已经准备停当,然而到了斯坦福桥,兵工厂的中场搭档仍然是扎卡和冈多齐。

和扎卡相比,小将冈多齐的表现比上一场对阵曼城时稳健了许多。然而阿森纳的中场还是开场后一度相当被动,扎卡几乎被切尔西的所有中前场球员挨个涮过一次,枪手的进攻推进到这里屡屡受阻。也就是在同时,切尔西利用两次反击20领先,而埃梅里的球队调转枪头开始扬长避短,改在边路做起了文章,枪手随即在5分钟之内将比分扳为22,这还是在奥巴梅杨和姆希塔良先后踢飞必进球的情况下。

赛后埃梅里认为双方在门前的效率最终决定了比赛的成败。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的确如此,因为切尔西在比分被扳平后的5分钟时间里彻底丧失了信心,阿森纳一度占据主动,但是奥巴梅杨和伊沃比再次错失良机。而切尔西那边的射门虽然被切赫高接低挡扑出不少,但是最终还是被阿隆索接阿扎尔的传中捅射破门,将最后的比分锁定为32

不过让阿森纳球迷郁闷的是,下半场埃梅里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如他们所愿调整了场上阵容。扎卡中场休息时就被撤下,换上了呼声极高的托雷拉;随后拉姆齐和拉卡泽特也披挂上阵,但是这几次换人却没有收到上一场对曼城那样的效果。阿森纳在下半场再未掌控主动,反而是拉卡泽特在本方半场的一次失误最后酿成了丢球。此外媒体也指出,埃梅里的防守体系需要中后卫有足够应付各种突发反击的速度,而球队现在的两名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穆斯塔菲均速度一般,因此枪手当天的防线仍然让人觉得感觉不对。

阿森纳方面让人担心的是两连败后球队的士气,不过伊沃比倒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埃梅里在22一度扳平比分后并没有选择死守保住平局,而是在中场休息时鞭策全队继续进攻。此外尼日利亚球星反复强调球队现在都很喜欢新教练的训练方式和足球理念,一个新的教练和新的战术体系都需要时间来完成磨合,球员很清楚这一点。

阿森纳开局的魔鬼赛程在本场比赛后也告一段落,球队下一场强强对话要等到11月初对阵利物浦,也就是说接下来的连续两个月,球队在联赛中都不会遭遇前六球队,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的对阵西汉姆,卡迪夫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将异常重要,埃梅里的球队必须在这三场比赛中取胜并且找到连胜的信心和士气。

埃梅里  /   阿森纳  /   英超  /   切尔西  /   伊沃比  /   冈多齐  /   扎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