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首战郎平排兵布阵有讲究 主力替补锻炼两不误

山支08-19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队迎来了亚运首胜,3比0横扫越南女排。此役,虽然对手实力较中国女排相比毫无优势,但郎平教练依旧派上了奥运冠军阵容。由朱婷、刘晓彤搭档主攻线,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林莉。

虽然中国女排在亚洲的硬实力毋庸置疑,但同组的队伍在亚洲范围内实力几乎都排在中上游,不可轻易忽视一支队伍。因此,对于中国女排来讲,小组赛的过程也存在着一定的比赛强度。由于姑娘们前天凌晨才抵达印尼雅加达,对于比赛的场地、环境或多或少有些不适应,在拦网和一次攻、包括二传传球的发挥上,仍然有些不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全主力打满两局后,郎导在比赛的后半段选择换上了两位国家队新秀——胡铭媛和李盈莹,两名小将分别收获了4分和5分。胡铭媛上场后,连续两次与队友间的拦网配合帮助女排在第三局开局就取得了6比1的领先,逼迫越南女排请求暂停。随后的几次进攻也展现出了自己速度快、线路丰富的特点。而李盈莹上场后就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虽然一传还不太稳定,但依旧能让球迷们看到她的进步。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获胜几乎无压力的情况下依旧在首发上派出了全主力阵容。从这样的安排中,不难看出教练组意在以赛代练,让主力队员充分适应新环境,从而迎接后面的几场硬仗。尤其是23日与上届亚运会冠军韩国女排一站,中国女排必定会全力争胜。因此,在新的比赛场馆,主力队员们还需要一段过渡的时间来找到比赛状态。

“这是一场遭遇战,对对手的战术打法不太熟悉,对于新环境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但整场比赛我们的临场反应做得还不错,在拦防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算是正常发挥。相信在适应了比赛的节奏后,遇到强队我们会发挥得更好”。队长朱婷在赛后采访中也表示,整个队伍对于新的场馆、气候还有些许不适应,郎导也在比赛的过程中尽力给大家一定的适应过程,尤其是主力队员,从而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实力更强的队伍。

当地时间21日,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的下一个对手中华台北队,从目前的情况看,郎导或许仍将派出最强阵容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2018亚运会  /   中国女排  /   中日PK  /   郎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