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锋狂!开斋的热苏斯 请拜轻松戴帽的阿KUN为师

闫羽08-20 00: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首轮两球击败阿森纳,曼城给人的感觉是还没有完全苏醒。进攻没有恢复到上赛季的流畅度,后防也不是特别稳。果然英超第2轮,卫冕冠军就在弱旅哈德斯菲尔德身上丢掉了新赛季第一球。然而这却是一个完全可以忽略的“失误”,因为坐镇主场的蓝月亮此役进了6球。而且是热苏斯、阿圭罗各施本事,小将赢自信,老臣显神威,过程与结局都近乎完美。

热苏斯开斋扫除心魔

今年5月在曼彻斯特,哈德斯菲尔德曾让当时早已夺取英超冠军的蓝月亮吃过一惊。他们用严密的防守阻止了瓜迪奥拉的球队,要不是因为反击中临门一脚质量欠佳,客场出战的哈镇完全可以拿到比0比0更好的结果。但如今3个多月过去,曼城要重新向着联赛冠军的目标进发。他们自然不再心慈手软,等着“复仇”的瓜帅也为对手特制了一套极具侵略性的阵型——表面上看是352,但中场其实只有费尔南迪尼奥一人拖后,其余四人都会压上,尤其是大卫·席尔瓦,拿球位置几乎全在对方禁区附近,近距离为阿圭罗和热苏斯提供支援。

哈镇方面中场穆伊因妻子临产告假,球队直接少了组织核心,在整体实力原本就远落后于曼城的情况下,本场比赛更是从一开始就手忙脚乱。对D席的盯防几乎完全不奏效,中锋穆尼耶解围还差点自摆乌龙,客队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里就多次露出胆怯之情。要不是前锋热苏斯还是没能迅速找回射门靴,蓝月亮完全有可能在上半场打进五六球。

作为瓜迪奥拉最为器重的年轻球员之一,现年21岁的热苏斯自2017年初登陆英超之后就广受关注。不过就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巴西前锋的成长还是比人们期待的速度慢了一些。今夏俄罗斯世界杯,热苏斯贵为巴西队主力中锋却颗粒无收,战术作用也比较有限,这让他受到了许多质疑和批评。回到英超,热苏斯首轮对阿森纳只是替补出场了11分钟。此役首发出战他又屡次错失战机,包括反越位单独面对门将射门被堵;门前包抄勉强将球撞上但又角度太正等等。

错失良机一度让热苏斯有点急躁,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曼城的狂轰滥炸之中,巴西人最终还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进球。那次破门来源于门迪从后场开始的带球推进,热苏斯与其连续配合之后,最终在对方后卫封堵之下抢得了低射破门的空隙。此球可为巴西人扫除心魔,虽是锦上添花,却也不枉曼城今夏与其提前续签长约。

阿圭罗只有门柱能挡

热苏斯的破门是让曼城2比0领先,而决定这场比赛走势的自然也非巴西人。当哈镇决意死守,大部分时间有9到10人呆在禁区,是阿根廷人阿圭罗抓住了稍纵即逝的瞬间,打破僵局。埃德松大脚开出门球,阿圭罗卸下长传直奔禁区,然后妙射越过了出击门将的头顶。这一球很不传控,但同样美妙绝伦。瓜帅所要求的“门将直接参与进攻”的精神,以及阿根廷前锋敏锐的嗅觉、超一流的射术,都在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事实上曼城的第三球也是阿圭罗个人能力的体现:对方门将刚在扑门迪传中时脱手,曼城10号就快马赶到将球捅进了网窝。阿圭罗是名副其实的“禁区之狐”,是蓝月上半时便攻进三球的首功之臣,不过你也千万不要以为他还是过去那位等着队友喂球的射手。此役阿圭罗的跑动和回收看起来比热苏斯还要更多,他在禁区前沿的回撤后带球前插极富冲击力。席尔瓦在第48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机会的创造者也是阿圭罗。第56分钟,阿根廷前锋还有一次回撤后的远射击中了立柱。

如果运气能再稍微好一点点,劲头十足的阿圭罗有望在此役上演大四喜甚至是独中五元,不过帽子戏法也已经足够好,尤其是第三球还是绝妙的脚后跟抢点破门。第75分钟将比分改写为5比1之后,阿根廷前锋迅速被瓜帅换下,不过曼城的进攻狂潮倒也并未就此结束。热苏斯又有过单刀机会,但他明显还需要继续向阿圭罗讨教射术,而替补出场的萨内则发挥了速度的优势,正是他的边路突击导致了对方中后卫孔戈洛的乌龙。

此役客队倒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第43分钟由斯坦科维奇打进的那一球,也曾显示出这支队伍边线球轰炸的能力。然而在火力全开的阿圭罗和曼城面前,他们的反击力量实在还是太过渺小了。

英超  /   曼城  /   阿圭罗  /   热苏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