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力帆让上港赢得很狼狈 下轮对阵一方决定生死

金山淞08-20 09:30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经此一役,重庆当代力帆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但他们的手,还紧紧抓着河南建业和大连一方。8月25日主场对大连一方之战,对于重庆当代力帆来说,才是保级大战的致命战役。

事实上,18日主场对上海上港的比赛,重庆队虽然也以拼命的姿态在战斗,但他们心中清楚球队和对手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光凭拼劲是无法完全弥补的。因此,重庆队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并未全力以赴的搏命一击,而是在人员上进行了小范围的轮换,队长吴庆和沉稳的老队员陈雷都没有被列入首发名单之中,而代之以姜嘉俊和冯劲。

上港队在开场仅仅2分钟,就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上港压迫感极强的进攻,让重庆队似乎有些透不过气来,缓了将近20分钟,重庆队的攻守才逐渐找回平衡,最终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终于找到了一次机会扳平比分。

第79分钟,上港的吕文君漂亮的在禁区内卸球后凌空扫射破网,惊艳至极。但顽强的重庆队竟然在2分钟之后,就有卡尔德克再次扳平了比分。比赛进行至89分钟,上港的浩克在右路传中,武磊接应头球破门,将比分再次反超。主裁判将下半场补时定为5分钟,重庆队开始了狂攻模式,而堪称实力中超第一的上港,则用一些诸如抽筋倒地等行为来拖延时间,为此武磊也拿到了一张黄牌。

比赛最后阶段,重庆队根据规则换上U23球员,老将刘宇在被换下场时,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等候在场边和他击掌鼓励,场面颇为动人,这和前前任教练保罗·本托随意指责球员恰成对照。

毫无疑问,即使拥有诸多世界级巨星,这场比赛上港还是赢得极为艰难和侥幸,重庆队此战打出了流失许久的气势和决心。从比赛场面来看,即使因为小摩托受伤而进攻能力大减,但如果重庆队真正拿出决绝的勇气和凝聚力,联赛排名绝不会是如今惨状。

在贵州恒丰已经基本预定一个降级名额后,重庆当代力帆、河南建业和大连一方将“竞争”另外一个名额。这三支球队中,重庆队的处境最为危险:一方的人员实力明显超过重庆队,而为保级的激昂拼劲,一点也不逊于重庆队。建业的实力一般,但主教练是上赛季执教重庆队的张外龙,领队是前重庆队的领队郭光琪,等于整套领导班子都是前重庆的,对于重庆队有着无与伦比的了解,建业比之重庆队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建业有着中超保级的丰富经验。因此,重庆队最现实的对手应该是大连一方,下一轮主场对阵大连一方,几乎是生死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