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朱婷亚运首秀打满全场 姚迪替补出场占先机

诚枫08-20 18: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诚枫报道

3比0横扫越南队,中国女排赢得了亚运开门红。多少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郎平教练派出了七位奥运冠军首发,并几乎打满了两局,主攻朱婷更是从头到尾没有被换下场,拿到了本场比赛最高的15分。

18日凌晨抵挡雅加达,由于组委会当日没有提供训练场馆,郎平教练只能带领女排在外租借场地训练,上午九点出发,女排姑娘们十分珍惜这赛前唯一一次训练的宝贵机会。对于首场比赛,郎平教练十分看重,尽管实力超群,但也没有轻易低估对手,“不是得了奥运冠军就能拿亚洲冠军的,必须全力拼每一场比赛”。正如郎导所言,队员赛前没有适应过场地,找到队伍的比赛节奏,一切还都是未知数。

由于张常宁和杨方旭的伤退,中国女排前往雅加达的其实只有13人,主攻段放后来虽然临危受命征战亚运,但仍没有来得及赶上首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主攻线人员储备显得多少有些捉襟见肘。拿下越南一役,仅有朱婷和袁心玥打满全场,但无疑朱婷是最辛苦的一位,既要保证进攻的火力不减,又要兼顾防守一传,甚至在鼓舞全队气势方面也要十分留意,是场上的核心,也是当之无愧的“劳模”。

赛后央视记者采访朱婷是问她为什么没有被换下场,朱婷谦虚的回答道:“可能一下子不能换这么多人吧”。其实郎导的答案是,还是想让朱婷在适应适应比赛的节奏,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她要承担更重的任务。没错,小组赛第三场迎战卫冕冠军韩国队,中国女排不容有失。

战胜越南的比赛中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二传姚迪第二局后半段替补出场,表现不错。作为替补,姚迪入围亚运多少有些幸运,更幸运的是首场比赛她就获得郎导给机会,替补丁霞出场,而另一位二传刁琳宇则一直留着替补席。女排二传位置的竞争十分残酷,前有沈静思里约奥运前状态不佳被放弃,姚迪也是七进七出国家队,面对竞争姚迪也坦言“要保持正常的心态,做好自己,抓住郎导给我的机会”。

下个比赛日,女排姑娘们将迎来中华台北队的挑战,不出意外,朱婷仍将首发出场,为对阵韩国做足热身,而二传位置的人选则看点十足,刁琳宇能否替补出场开启本届亚运首秀,还是姚迪继续获得郎导青睐,我们拭目以待。


2018亚运会  /   朱婷  /   中国女排  /   郎平  /   中日PK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