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姆期待重返赛场:我是雄狮 失败不是我的命运

赵伟仑08-20 15:54 体坛+原创

人生难免十有八九的不如意,已年过38岁的奥多姆,经历近些年的生死情仇后,仍然没有放弃重返职业赛场的梦想,可心中所想的愿望,最终都能成真吗?

自2011年被湖人交易之后,奥多姆的足迹先后踏过达拉斯、快艇、尼克斯,以及西班牙联赛的劳动者银行队,而这些都没有唤醒这位逐渐落入深渊的球员,此后他便从篮球世界完全消失。

告别篮球之后,奥多姆的生活开始与法律打交道,药物滥用,毒品和酒精中毒几乎占据了他的全部。由于服用过量药物,这位曾经的年度最佳第六人,彻底跌入了黑暗的谷底,奥多姆曾亲口表明,在那段时间里,他曾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

对于任何人来说,奥多姆的这段经历都是一个毁灭性的故事,但至少看起来有一个幸福的结局。经过那次事件,奥多姆幸运地从鬼门关捡到一条命,此后他经历了漫长的康复期,并决心改正自己的不良行为。

近日,奥多姆来到荷兰鹿特丹进行私人训练,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篇长文,希望自己可以重新回到这片熟悉的场地。

“我不会被失败所击败,也不会让它流入我的血液中。我不是一只等待着被牧羊人捕杀的山羊。我是一头雄狮,我不会与山羊一起谈话、踱步,和他们相处在一起,”奥多姆写道,“我不会听到那些哭泣和抱怨的声音,他们的想法就是传染病。让他们去羊群里,来到屠宰场。失败不是我的命运。”

在这段话的最后,奥多姆特意打上了“china(中国)”的标签——此前他曾公开宣布,自己将前往中国打球。还有消息表示,深圳的球队有意签约奥多姆,美国媒体Clutchpoints更是直接写道,这支球队的名字就是CBA的深圳猎豹队,但这则消息的真实度有待考证。

客观来看,以奥多姆现在的竞技状态,要想立足于职业赛场并不容易,况且他又即将年满39岁,没有哪支球队敢冒险签下这样一位球员。

奥多姆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