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险些无缘湖人:当时已做好准备为黄蜂效力

孔德昕08-20 16:28 体坛+原创

你能想象科比·布莱恩特的职业生涯不是在洛杉矶湖人度过的吗?事实上这位历史第二的超级得分后卫差一点就真的和“天使城”错过了,因为在那一年的选秀大会上,夏洛特黄蜂险些没能和湖人完成那笔交易。

当时的交易核心是用科比换湖人内线迪瓦茨,然而这两位都不想为夏洛特征战,而迪瓦茨显然是更有主动权的那一个。根据《夏洛特观察者报》记者里克·邦内尔的报道,当时迪瓦茨坚决不想为黄蜂效力,他甚至提出如果自己被换去夏洛特就退役。

在那样的情况下,尽管科比也不愿意披上黄蜂球衣,但他已经做好了这样的打算。

在科比·布莱恩特新秀赛季开始前几周,我在纽约采访到了他,我问他如果那笔交易最终没能达成的话你会怎么办。科比承认那样的话他也只能为黄蜂效力了。”邦内尔写道。

最终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黄蜂和湖人还是达成了交易,1996年的13号秀最终披上紫金战袍开启了职业生涯,而他也就此书写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篇章之一。而迪瓦茨也没有像自己之前威胁的那样退役,他在效力黄蜂两个赛季后加盟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和迪瓦茨的渊源远没有结束,二人还曾在之后的赛季中上演过经典对决。在2002年西部决赛中,科比和奥尼尔朝着三连冠发起冲击,而阻击他们的正是拥有迪瓦茨的国王队。那个系列赛双方大战七场,科比场均轰下27.1分6.3篮板3.9助攻,迪瓦茨也为国王场均贡献14.4分10.0篮板2.1助攻,最终湖人笑到了最后,科比也拿到了个人的第3枚总冠军戒指。

回顾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你很难想象如果他一开始不是从洛杉矶起步的话,会最终成长为什么样子。这位超级得分手在20年里留下了太多经典瞬间,而湖人这支球队本身也为这些瞬间增色颇多。

科比  /   迪瓦茨  /   湖人  /   黄蜂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