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关键时刻越不会打 篮网想进季后赛得有个领袖

柴夫08-20 17:28 体坛+原创

布鲁克林篮网刚刚打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赛季。尽管他们还是排在了东部倒数第四,但在主力后场林书豪和丹吉洛·拉塞尔先后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他们能赢下28场已经是出人意料了。

在依然没有选秀权的这一年里,篮网起码完成了锻炼新人的目的。霍利斯-杰弗森、勒韦尔和贾雷特·阿伦都证明了自己具备不俗的能力,再加上丁威迪的闪耀以及拉塞尔、克拉布、卡罗尔这些已经证明自我的球员加持,布鲁克林人新赛季可以适当地畅想一下季后赛了。从他们今夏签下埃德·戴维斯和内皮尔的举动也能看出,终于有了首轮签的篮网并没有想着继续摆烂。

那么要想打进季后赛,篮网需要提高什么呢?除了攻守两端全面进步外,这支年轻队伍必须学会如何终结比赛。

关于上赛季的篮网有一项数据很惹眼:他们去年总共输了54场球,其中有15场输了不超过5分。这意味着去年布鲁克林人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失利都是惜败,如果他们能在关键时刻给力一些,球队的胜场数早就超过30了。

根据统计,篮网是上赛季全联盟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表现最烂的球队之一。他们打到生死时刻后的胜率只有38%,排名倒数第五,而顶级球队往往在关键时刻能打出很好的表现(火箭71.4%、勇士65.5%)。放眼比篮网更差的四支球队,其中有两支是努力摆烂的独行侠和灰熊,另外两支则是魔术和尼克斯。

在关键时刻,篮网队的整体命中率是糟糕的37.8%,排在联盟倒数第三,队内只有4人能投出高于这个的命中率,这证明他们急需关键时刻可以解决问题的稳定领袖。而正负值统计也显示篮网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关键时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拉塞尔、克拉布和丁威迪被视为新赛季球队的核心,他们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

下个赛季,布鲁克林依然不会是劲旅,但好在东部的竞争更不激烈了——他们可以和骑士、尼克斯、魔术、活塞、黄蜂争夺一个季后赛席位(老鹰肯定不会想进前八的)。

拉塞尔  /   篮网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