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意甲解签】尤文罗马无忧 那不勒斯或再次悲壮出局

李辉     08-31 02: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每逢欧冠这样级别的抽签仪式,观看各俱乐部高层在得知抽签结果时的第一反应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作为第四档球队,加拉塔萨雷的高层在得知球队被分到没有任何一支严格意义的强队的D组时情不自禁的露出了笑容,相反,同样是第四档球队,萨内蒂在看到国米被分进巴萨、热刺、埃因霍温的B组时只能露出苦笑。

意甲球队过往签运就不是很好,今年大体延续了这样的情况,但这当中每支球队的情况还是有区别的。

尤文:有了C罗这都不叫事

从纸面实力上看,尤文所在的H组还是很强的,曼联队自然不用多说,瓦伦西亚今年重返欧冠正赛也在夏天引进了不少球员,伯尔尼青年人则是在上赛季打破了巴塞尔对于瑞士联赛长达8年的垄断。

然而,在这样看似实力强大的小组,尤文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曼联目前正在遭遇不小的危机,如果短期内无法扭转颓势,或许在尤文与曼联相遇时,曼联的主教练已经不是穆里尼奥,届时他们必然要经历新的磨合,瓦伦西亚时隔多年重返欧冠正赛,球队的新人众多,还需要时间重新适应欧冠赛场,至于青年人,他们也很难给尤文带来什么挑战。

对于本赛季目标欧冠冠军的尤文来说,打好小组赛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他们自己,阿莱格里的球队凭借过去几年的积累,应付欧冠小组赛已是驾轻就熟,更何况球队今夏引进了C罗,作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C罗往往在小组赛就能火力全开,有他提供火力,尤文面对任何球队的赢面都大了几分。

此外,尤文和曼联的两回合交锋显然将成为本小组最大的看点,C罗将再次与曼联相遇,届时葡萄牙人有机会用进球帮助尤文赢得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

那不勒斯: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那不勒斯延续了他们在欧冠赛场的糟糕签运,作为曾创下12分小组出局尴尬历史的球队,那不勒斯此役再次降临死亡小组,巴黎圣日耳曼队不仅有他们曾经的神锋卡瓦尼,还有内马尔、姆巴佩、蒂亚戈·席尔瓦、布冯这样的世界级巨星,本赛季大巴黎志在欧冠突破,对于那不勒斯而言,这无疑将是巨大的挑战,相比抽到大巴黎,抽中第三档实力最强的利物浦才最让那不勒斯绝望,克洛普的球队可以说是为欧冠这样节奏快的比赛量身定做,上赛季他们已经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那不勒斯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更何况他们还在今夏聘请了曾3夺欧冠冠军的安切洛蒂,他和克洛普、图赫尔的PK也将成为本小组最大的看点之一。

罗马:小组第一并非不可能

罗马队绝对是这次签运最好的意甲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失去了戈洛温后本赛季仅暂列联赛第8,开季5场比赛1胜3平1负,实力下滑不少,比尔森胜利既不是实力出色的球队,也没有神秘的面纱,因此对于上赛季打进欧冠四强的罗马来说也不是什么难对付的对手。

正常来说,罗马出线不成问题,关键的问题在于他们是否能和皇马争夺小组第一,皇马今夏失去了C罗,球队在面对强队时的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罗马近些年并不是没有赢过西甲豪强,无论是皇马还是巴萨,他们都证明了可以一战,因此如果能够打好两回合和皇马的比赛,罗马甚至有望拿到小组第一。

国米:重返欧冠的滋味并不好受

时隔6年,国米再度重返欧冠大家庭,然而萨内蒂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国米被分进了真正的死亡之组,巴萨尽管连续3年止步欧冠8强,但拥有梅西的他们依旧实力超群,热刺队在波切蒂诺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上赛季他们在淘汰赛两回合压制尤文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至于埃因霍温,作为荷甲的冠军,同时也是曾经拿过欧冠的球队,他们实力未必就比现在的国际米兰差。

因此,要想在这个小组出线对于国米来说谈何容易,和热刺队争夺一个小组第二或许是最乐观的一种情况,但相比三条线都颇具实力的热刺,斯帕莱蒂的球队所缺少的东西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