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冠抽签:巴萨、利物浦各领死亡之组 C罗重会曼联

古斯塔沃     08-31 02: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古斯塔沃报道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欧足联在摩纳哥举办了2018-19赛季欧冠联赛小组抽签仪式,并揭晓了上赛季各奖项得主。完成欧冠三连冠壮举的皇马,成为各项颁奖的大赢家:莫德里奇当选为赛季最佳球员,纳瓦斯、拉莫斯、莫德里奇与上赛季效力皇马的C罗,则包揽欧冠最佳门将、后卫、中场与前锋奖项。

本次欧冠抽签,由于上届亚军利物浦位列第三档,回归欧冠的国际米兰位列第四档,能否出现“超级死亡之组”,也成为了抽签前的一大看点。虽然利物浦与国际米兰没能同处一组,但两队所处的小组,还是成为了欧冠小组赛颇具看点的两个小组:红军与巴黎圣日耳曼、那不勒斯在C组狭路相逢,而国际米兰则被分在了巴萨与热刺所在的B组。

其他组别当中,皇马与罗马被分在了G组,而曼联则与尤文图斯在H组相遇,同组还有西班牙劲旅巴伦西亚。代表皇马在欧冠联赛中对阵老东家曼联之后,C罗又将以尤文图斯球员的身份重回梦剧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获得了上赛季欧冠最佳前锋的奖项,以及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提名,但C罗并没有来到摩纳哥出席颁奖仪式。

除了利物浦、巴萨、曼联所在组都有至少三支强队外,拥有马竞、多特蒙德和摩纳哥的A组亦是“小死亡之组”。

2017-18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称号,最终归属皇马中场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人在克服了之前一年曾遭受的体力危机后,整个赛季都有着较为稳定的发挥。今夏俄罗斯世界杯,由莫德里奇率领的克罗地亚则一路过关闯入决赛收获亚军,作为球队队长和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居功至伟。在获得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称号后,莫德里奇也同样是今年金球奖和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获奖热门。

此外,在抽签仪式开始前,获得欧足联主席奖的贝克汉姆在现场领取了奖杯。沃尔夫斯堡球员佩妮莱·哈德当选最佳女足球员,欧足联公平竞赛奖归属格鲁吉亚球员古拉姆·卡希亚。

附:欧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情况

A组:马竞、多特蒙德、摩纳哥、布鲁日

B组:巴萨、热刺、埃因霍温、国际米兰

C组:巴黎圣日耳曼、那不勒斯、利物浦、贝尔格莱德红星

D组:莫斯科火车头、波尔图、沙尔克04、加拉塔萨雷

E组:拜仁、本菲卡、阿贾克斯、雅典AEK

F组:曼城、顿涅茨克矿工、里昂、霍芬海姆

G组:皇马、罗马、莫斯科中央陆军、比尔森胜利

H组:尤文图斯、曼联、巴伦西亚、伯尔尼年轻人

附:欧足联最佳球员评选得分

莫德里奇:313分

C罗:223分

萨拉赫:134分

格列兹曼:72分

梅西:55分

姆巴佩:43分

德布劳内:28分

瓦拉内:23分

阿扎尔:15分

拉莫斯: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