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德甲解签】整体签运一般出线难 拜仁小组头名稳了

程前     08-31 06: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分组情况已经揭晓,代表德甲出征的四支球队整体签运一般。实力强大的拜仁依然是所在小组的头号出线热门,而其他三支球队的分组情况并不乐观,想要获得出线资格,还需要认真做好备战工作。

拜仁慕尼黑:竞技层面的绝佳上签

作为德甲霸主,拜仁这次的签运很不错,同组对手为本菲卡、阿贾克斯和雅典AEK,从纸面实力上看,科瓦奇的球队绝对是小组头名的大热门。拜仁需要担心的问题就是,别让实力偏弱的小组麻痹了自己的神经。

尽管如此,拜仁上下还是表现出不可小觑对手的态度,主席鲁梅尼格就表示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小组:“我们对此非常期待,球队的目标自然是进入淘汰赛阶段,但我们不能低估这三个对手中的任何一个,他们在上赛季都在联赛中证明了球队的实力,要想晋级下一轮,我们必须保持专注。”

主帅科瓦奇则表示从竞技层面看对结果非常满意:“我们是小组热门,但我们必须拿出百分百的态度才能晋级下一轮。”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也认为欧冠赛场没有容易对付的球队,但他很有信心球队能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这个小组中,拜仁最熟悉的就是阿贾克斯主帅滕哈格了,现年48岁的荷兰主帅曾在2013年到2015年作为二队教练就职于拜仁。此外像绰号“猎手”的锋线老将亨特拉尔,也曾是德甲赛场上的进球机器。而雅典AEK则是本组除拜仁外唯一的联赛冠军,但这次也是他们自2006/2007赛季以来,首次回归欧冠赛场。值得一提的是,拜仁还从未和雅典AEK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交锋记录。

多特蒙德:头名基本无望,晋级还需谨慎

与拜仁相比,德甲其他球队的抽签结果就不太理想了。多特蒙德所在的A组中,有上赛季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法甲劲旅摩纳哥以及比利时冠军布鲁日,黄黑军团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鉴于马竞近年来实力的迅速增长,尚在重建期的多特蒙德想获得小组头名还是比较困难,更为现实的目标还是在保证拿下布鲁日的同时拼掉摩纳哥。

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认为球队的签运不太好:“小组赛的对手都很强大,尤其是马德里竞技,他们经验丰富,球队的组织纪律性也很出色;摩纳哥在之前两个赛季还淘汰过曼城晋级半决赛;布鲁日则是一直团结紧密的球队,比利时足球现在非常强大,他们的国家队已经在世界杯上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很乐于接受这个挑战。”队长罗伊斯也表示出线并不容易,但球队有实力和潜力克服这些困难。

沙尔克04:经验缺乏,出线不易

沙尔克04所在的D组,是球队实力最为接近的一个小组。但要知道的是,波尔图、加拉塔萨雷和莫斯科火车头都是各国上赛季的联赛冠军,而且相比连续多年缺席欧冠的沙尔克04,波尔图和加拉塔萨雷的经验更为丰富,德甲皇家蓝想在欧冠实现突破非常困难。

沙尔克04主帅泰代斯科认为球队有出线的机会:“这个有趣的小组中没有一个明显的热门球队,我们期待比赛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同组对手莫斯科火车头有两名沙尔克的老熟人——秘鲁锋将法尔范和功勋队长赫韦德斯将重回费尔廷斯,后者在抽签结果揭晓后发推表示:真挚的友谊没有人能分开,期待和沙尔克的重聚。

霍芬海姆:出线几乎无望 学习为主

作为欧冠新军,霍芬海姆非常清楚他们会面对极其严峻的挑战,欧冠冠军大热门曼城自然不必说,里昂和顿涅茨克矿工也都是欧冠常客。在首个欧冠赛季总结经验,力争突破,这才是霍芬海姆最实际的目标。不过德国媒体仍然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霍芬海姆拿到小组第二,并不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目标。

霍芬海姆主帅纳格尔斯曼表示对抽签结果很满意:“对我们来说这是个有趣的小组,曼城是一个‘残暴’的对手,但我一直想面对一支顶级球队;里昂阵中一直都有着出色的球员,他们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顿涅茨克矿工队内则拥有很多技术出色的巴西球员。我们在欧冠肯定是一支弱旅,但在小组赛阶段,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希望能够比去年在欧联杯小组赛的表现好一点,这就是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