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丹麦国脚罢工导致奇葩比赛:17人首秀大败已属幸运

常山     09-06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常山报道

临时工们尽力了。尽管31岁的五人制门将哈格扑出对方9次射正中的7次,但临时拼凑的丹麦队还是毫无悬念地客场0比3败在斯洛伐克脚下。包括6名替补球员在内,丹麦共有17人完成了国家队首秀,或许也是他们这辈子仅有的一次。

由于球员协会与足协就肖像权发生纠纷,帮助丹麦打进世界杯16强的主帅哈雷德与在丹麦前两级职业联赛和海外联赛踢球的球员均无法参赛,丹麦足协为了避免欧足联处罚,只得派出一支总出场次数为0的杂牌军,改由前阿森纳中场延森带队。

延森承认,他在前往斯洛伐克途中才首次见到这些队员,他们大多来自业余低级别联赛和五人制联赛,本职工作有推销员、学生和网红等。最有名气的或许是中场球员拉斯穆斯·约翰松,他在丙级联赛踢球,依靠杂耍视频出名,在Instagram和Youtube上拥有数万名粉丝。

相比之下,斯洛伐克派出哈姆斯克和什克特尔在内的主力班底。不过由于对手变天,斯洛伐克方面也损失不小,比赛门票降价到1欧元。

丹麦90分钟内只射正1次,控球率为27%。双方实力差距可想而知,不过赛前预测丹麦将打破输球纪录(1937年0比8负于德国)的一幕并未出现。上半时,库茨卡右路传中,涅梅茨后点头球首开纪录。此后鲁斯纳克与涅梅茨踢墙配合后,禁区右侧低射再下一城。下半场,杜里斯禁区左侧将球蹭向中路,替补出场的政治学学生福格特将球挡进自家大门。【比赛集锦

“政治斗争”殃及池鱼?

丹麦足协希望尽快解决纠纷,毕竟4天后的欧洲国家联赛就要主场迎战威尔士,如果缺席比赛,将面临欧足联禁赛4年的处罚。但目前谈判没有转机迹象,且大部分队员已返回或打算返回俱乐部。

边卫博伊莱森说:“我们大多数人,如果不是全部,都回到了俱乐部,我们不可能坐下玩大拇指。那太奇怪了。我们一直都做好了准备。我们宁愿上场踢球,但对此无能为力。如果他们不想接电话和谈判,那将很难。”

目前争议焦点在于丹麦足协如何使用有赞助商冲突的球员的肖像权,例如,要求耐克签下的埃里克森独自出现在国家队球衣赞助商Hummel的广告中,而不是作为球队的一员。

丹麦是役首发

丹麦今年世界杯首发

丹麦队员提出暂时让原有合同内容继续有效,踢完本周的比赛后,在本月晚些时候结束谈判,但是丹麦足协拒绝了提议,似乎决心强硬到底。足协主席默勒说:“我已经提出一个条件,希望球员认真彻底地考虑。如果球员不能接受这个提议,那么我们周日会再次出现严重情况,因为这个条件不会改变。”

丹麦电视台TV2记者奎林认为对峙可能有两种结局,“丹麦足协表示,他们不会在下周继续谈判,我认为他们只是想表明立场。与此同时,他们说希望(B队)只踢一场。我认为足协希望球员们回来说:‘我们想和威尔士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很重要。'但目前看起来还将是'B队'出场。让我们继续观察,我认为没人料到会走这么远,但有很多解决方法。”

奎林认为,这实际上是丹麦足协高层与球员协会主席的互撕,“这像是他们之间的政治斗争。人们对球员工会有更多同情,但大多数人只是希望他们找到解决方案。有人说:‘来吧,这些球员是我们的明星。只要给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代表我们的国家队,他们需要这个。然而也有人说:‘他们在俱乐部赚了数百万欧,为什么要和国家队争利?'”

正备战欧洲国家联赛主场对爱尔兰的威尔士主帅吉格斯则表示:“我们将要面对什么样的球队?我不知道。我有一丝相信他们会解决这个问题,但每过去一天,可能性看起来就越来越小。但首战对阵爱尔兰很重要,我所有的注意力必须先集中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