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拉什福德头筹 英格兰遭逆转1比2西班牙

常山     09-09 04:44     体坛+原创

■ 欧洲国家联赛甲级4组

英格兰 1-2 西班牙

(11'拉什福德/13'萨乌尔、32'罗德里戈)

赛前,凯恩从索斯盖特手中接过世界杯金靴奖。

11' 凯恩分球,卢克·肖左肋塞球,拉什福德8米外推进,1比0。

13' 卡瓦哈尔右路人球分过突破卢克·肖后传中,罗德里戈禁区右侧回敲,萨乌尔9米外推入近角,1比1。

32' 蒂亚戈左路任意球斜传,罗德里戈前点3米外左脚推入近角,2比1。

35' 英格兰开出战术角球,林加德斜传,拉什福德5米外头球被德赫亚单手托出。

53' 卢克·肖争顶时与卡瓦哈尔剧烈碰撞,疑似颈部受伤,接受长时间治疗后被担架抬下,罗斯入替。

81' 凯恩直传,拉什福德12米外劲射被德赫亚腿部挡出,凯恩左侧凌空补射偏出近柱。

90+6' 戈麦斯右路斜传,拉莫斯解围踢疵,德赫亚摘球时落在韦尔贝克身上脱手,韦尔贝克转身左脚扫射入网,但被判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数说】

【1】西班牙成为首支在温布利球场(含老温布利)正式比赛比分落后情况下逆转击败英格兰的球队。

【1】卢克·肖助攻曼联队友拉什福德破门,上次曼联队员在英格兰队配合完成进球是2012年11月对瑞典,阿什利·扬助攻韦尔贝克。

【1】萨乌尔国家队处子球。

【2】索斯盖特执教英格兰两次主场失球超过1个,都是对阵西班牙(2016年11月2比2平)。

【2】马科斯·阿隆索父子先后代表西班牙在温布利球场2比1取胜(1981年老温布利;2018年新温布利),这也是西班牙9次作客温布利仅有的两胜(2平5负)。

【3】英格兰1988年6月欧洲杯3连败以来首次正式比赛3连败。

【4】拉什福德代表英格兰4球均是主场首发打进(温布利2球;光明球场1球;埃兰路1球),16次替补出场颗粒无收。

【5】西班牙5项大赛首战均取胜:1920年奥运1比0胜丹麦;1984年世界杯9比0胜葡萄牙;1959年欧洲杯4比2胜波兰;2009年世俱杯5比0胜新西兰;2018年欧洲国家联赛2比1胜英格兰。

【9】1988年路易斯·苏亚雷斯带队1比2负南斯拉夫后,西班牙近9位主帅执教首战保持不败(7胜2平)。

【24】英格兰终结在温布利正式比赛14连胜;终结2007年11月2比3负于克罗地亚以来在温布利连续24场正式比赛不败。

【25】西班牙连续25场不败(点球战记为平局),队史仅次于2011年到2013年26场不败和2007年到2009年35场不败( 与巴西并列世界纪录 )。

【32】蒂亚戈超过迪斯蒂法诺(31场),成为出场次数最多的未出生在本土的西班牙国脚(32场)。

英格兰阵容(3142):皮克福德/戈麦斯,斯通斯,马圭尔/亨德森(64'戴尔)/特里皮尔,林加德,阿利,卢克·肖(53'罗斯)/拉什福德(90+4'韦尔贝克),凯恩

西班牙阵容(433):德赫亚/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马科斯·阿隆索(87'伊尼戈·马丁内斯)/蒂亚戈(80'塞尔吉·罗伯托),布斯克茨,萨乌尔/罗德里戈,阿斯帕斯(68'阿森西奥),伊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