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穗战引中超最强三叉戟死磕 奥古领衔PK巴西帮

长乐09-12 21:39 体坛+原创

本周五,事关中超夺冠形势的重头戏进行,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主场迎战北京中赫国安。国安虽位列榜首,但只比少赛一场的恒大多3分。国安能从赛季初一路高歌猛进,恒大在第二阶段后重新崛起,依靠的都是各自球队中的外援三叉戟,国安的比埃拉、奥古斯托及巴坎布,三人进球全部上双,比埃拉和傲骨助攻上双,恒大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到来,则让球队脱胎换骨,高拉特也重回高光。此次两队交锋,三叉戟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比赛的结果。

数据:更全面vs更高效

从数据看,无论恒大还是国安的外援三叉戟,都是各自球队拿分的支柱。北京国安的巴坎布(13球)、比埃拉(10球)和奥古斯托(10球),至今联手为球队打进了33球,占国安总进球(54球)的61.1%,这三名外援的总助攻次数也达23次。恒大方面,高拉特(13球)、保利斯卡(8球)、保利尼奥(8球)三人联手贡献了29球,占球队总进球的(53球)的54.7%,三人总计助攻达12次。

考虑到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是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才到队,其实恒大这三名外援的效率更高,这一点数据上有所体现。国安外援三叉戟总计出场时间4783分钟(巴坎布16次出场1410分钟;奥古斯托18次出场1619分钟;比埃拉20次出场1754分钟);恒大三叉戟总出场时间3149分钟(高拉特17次出场1529分钟,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都是9次出场810分钟),相比之下恒大三叉戟单纯在数据上的效力显然要更高一些。

从进球作用和分布来看,国安的巴坎布的13球在11场完成,两次梅开二度,所进球比赛国安7胜4平;比埃拉所打进的10球在8场比赛,两次梅开二度,进球比赛球队8战全胜;傲骨的10球分8场打进,其中一场帽子戏法,进球比赛国安4胜4平。总计来看,只要国安三叉戟其中的一人有破门,球队就保持不败,这相当难得。

恒大方面,高拉特打进的13球在10场比赛,其中三次梅开二度,其破门的比赛球队战绩6胜2平2负;塔利斯卡11球在6场打进,其中三次梅开二度,一次帽子戏法,他进球的比赛恒大全胜;保利尼奥的8球在5场比赛打进,保利尼奥只要进球恒大全部取胜。而在间歇期后的9轮比赛中,恒大三叉戟还在3场比赛中同时完成破门。

两队三叉戟的进攻数据上,国安三人场均射门9.5次(比埃拉3.3次、奥古斯托2.7次、巴坎布3.5次),恒大三人场均总射门13次(高拉特4.2次、塔利斯卡5.7次,保利尼奥3.1次)。恒大三人场均总突破4.6次(高拉特1.3次、塔利斯卡1.9次、保利尼奥1.4次);国安三叉戟场均总突破10次(傲骨4.7次、比埃拉4次、巴坎布1.3次)。场均关键传球上,国安三人6.2次,恒大则是5次。防守端上,恒大三人场均抢断2.8次,场均解围2.7次;国安三人的场均抢断5.3次,场均解围2.1次

对位:谁家更锋利?

有意思的是,国安的外援三叉戟与恒大的三叉戟,三人的位置几乎全部对位。巴坎布和高拉特都是冲在最前的攻城拔寨选手,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都是后腰,塔利斯卡和比埃拉的位置则更靠前。

从特点看,六人有所不同。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都代表巴西队参加了在俄罗斯的世界杯,暴力鸟和傲骨的共同点是皆攻防俱佳,两人前插能力极强。奥古斯托是罕见的多面手,本赛季踢过中后卫、后腰、前腰多个位置,甚至关键时刻客串过前锋,保利尼奥则强在体能和冲击力,他的反越位前插是恒大重要进攻手段。

比埃拉在西甲场均关键传球次数上,一度力压梅西,在中超他更是游刃有余,他的直塞球和斜传球颇具威胁,塔利斯卡与比埃拉相似的是都有任意球和远射绝活,冲击力更强的他,身体高大强壮且头球能力出色。此外,塔利斯卡还有速度优势,时常拉倒边路为队友创造机

已经在中超效力四个赛季的高拉特,本赛季效率有所下降,但应该看到,尤其在塔利斯卡来到球队后,他更多时候都会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巴坎布高价来到中超后,曾在自己连续代表球队出场的10战连续进球,但近三轮他遭遇进球荒,此次面对恒大,是他扭转状态的关键。

三叉戟之外:谁能成为奇兵?

除了两队犀利的三叉戟之外,有可能影响比赛进程和结果的还有很多球员,毕竟足球是团队运动。比如在防守端,两队都是全华班防线,其中恒大的冯潇霆、张琳芃、李学鹏、国安的于洋四名防守球员,都代表国家队前往西亚参加了比赛。

国安除了这三叉戟之外,索里亚诺至今9次出场8球2助攻,但因外援名额限制,战恒大他不会出场。此外,中场的朴成20此次出场3球2助攻,10次出场的张稀哲2球3助攻,都是三叉戟之后的重要攻坚力量。恒大方面,郜林19次出场8球4助攻,于汉超18次登场有2球6助攻,进攻能力显著。

最终是恒大的三叉戟主场扬威,还是国安的外援三人大放异彩,抑或是奇兵出现帮助球队取胜对手,除临场发挥外,可能还要看两队主帅卡纳瓦罗及施密特的战术和排兵布阵。

国安  /   恒大  /   保利尼奥  /   奥古斯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