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工程师说VAR是他发明 向国际足联索赔1亿美元

小中09-12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视频裁判(VAR)技术作为新生事物首次使用,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获得无数好评。不过,因为使用视频裁判技术,国际足联有可能摊上官司。玻利维亚民用建筑工程师费尔南多·门德斯·里维罗声称视频裁判技术是他在2004年发明,指控国际足联等机构剽窃了他的技术,因此索赔1亿美元。

VAR技术是足坛的新事物。

里维罗今年63岁,他住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支持当地球队东方石油。2004年,在与同城死敌布鲁明的德比战中,东方石油因裁判的一个误判而输球。作为东方石油忠实拥趸,里维罗决定采取行动。看完比赛回到家中,他开始考虑应该做些什么才能避免类似的判罚失误再度发生。

里维罗说:“我花了我人生的许多个月时间来做这个项目,我使用了Autocad等电脑程序。你们在世界杯上看到VAR技术是我的创意。”

里维罗说东西设计出来后他并未束之高阁,而是把它发给许多家足协。他说:“东西设计出来之后,我并未把它锁在抽屉里。我把它发给南美10国足协和其他大洲的40多家足协。因此,很明显,很多足协和足联是知道这件事的。我还有一份文件,是我介绍我的创意时,玻利维亚足协发给我的。”

费尔南多·门德斯·里维罗展示他的证书和文件。

对于每家在其赛事中使用VAR技术的足协或足联,里维罗索赔50万美元。国际足联有200多个会员国或地区,因此根据里维罗本人的估算,他总共可以拿到1亿美元的赔偿。

8月份,里维罗找到南美足联,提交了与他发明相关的文件。他说:“如果国际足联承认那个使足球发生革命性变化的创意来自玻利维亚一位不知名的工程师,那就太美丽了。那对整个南美洲也非常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