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弃子却成图赫尔灵感来源:我用他教我的球员

黄润锋09-12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今年夏天从摩纳哥驰援利物浦的法比尼奥,花费了克洛普的球队近4500万欧元,一度被视作未来五年的中场核心,将在新赛季搭档另一位新援凯塔。但巴西人至今仍未为新东家在正式比赛中亮过相,甚至连续几轮连大名单都没份。

但渣叔不用,别人却当宝。

刚过去这个国际比赛周,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把法比尼奥列入对美国和萨尔瓦多比赛的集训名单。法比尼奥上赛季在摩纳哥打了一赛季好球都没搭上去俄罗斯的飞机,现在在安菲尔德坐板凳反倒有机会穿黄衫蓝裤,看着在右后卫位置上为内马尔造点的法比尼奥,不知渣叔作何感想。

无独有偶,克洛普的老熟人,利物浦欧冠第一对手大巴黎的主帅图赫尔也声援法比尼奥:他就是我改造球员、补救转会失败的灵感!由于今夏送走阿根廷人洛赛尔索(外租至皇家贝蒂斯)后,巴黎没有签下新的防守型中场,所以图赫尔把24岁的巴西中卫马尔基尼奥斯改造成了防守后腰。

据《镜报》透露,图赫尔在接受采访时大方介绍他的育人心得,他常拿法比尼奥作榜样,敲打马尔基尼奥斯。“球员能有牺牲意识是很重要的,我们看到像卡塞米罗、法比尼奥、坎特和布斯克茨这样的球员,是他们让这个位置变得与众不同。”

“马尔基尼奥斯和洛赛尔索有很大不同,他有我们正在寻找的那种能力,他速度够快,脑子也灵活。我认为马尔基尼奥斯有足够的素质让他胜任这个为他量身定制的角色。”

但用一个这么优秀的中后卫代庖,总不是长久之计,图赫尔也承认对夏窗的运作很不满意,“老实跟你说,我对夏季转会窗口不是100%的满意,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6号位的球员,这不是什么秘密。”

“我们在寻找一个可以替代蒂亚戈·莫塔的场上作用和场下作用的球员,”意大利老将上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作为巴黎的6号位球员,你既要有天赋,但也要有很好的个人品质。我们找不着(这样的球员)——最终我们没时间了。现在,我们对现有阵容和球员是100%信任的,我们要朝前看。”

新赛季大巴黎开局不错,四战全胜,而在本周末的王子公园球场迎战圣埃蒂安之后,他们就将在下周中去到安菲尔德开启新的欧冠之旅。不知届时曾在摩纳哥时期有过交战巴黎的成功经验的法比尼奥,会不会是克洛普克敌的法宝,会不会亲手“教”马尔基尼奥斯踢6号位。

欧冠  /   英超  /   法甲  /   利物浦  /   巴黎  /   图赫尔  /   克洛普  /   巴西队  /   法比尼奥  /   马尔基尼奥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