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客场首胜彻底逃离降级区 7战5胜1平你怕了吗

洪流09-14 20:12 体坛+原创

在卡拉斯科将球传进禁区之前,大连一方的球迷们恐怕还不敢肯定这个球最后会打进对手的球门。在第23轮最先开战的这场比赛当中,主场作战的权健给大连一方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他们的前场逼抢让大连队吃到了足够多的苦头,穆谢奎和盖坦更是频频被权健球员放倒。然而就在卡拉斯科传球之后,穆谢奎将球碰的停了下来,跟上的李帅将球打进。

这是李帅打进的职业生涯处子球。赛季之初,李帅一度险些转会江苏苏宁,但在万达入主球队之后,他留在了队中并迅速成长为主力。这场比赛当中,李帅其实多次利用传中给穆谢奎制造出了头球机会,只可惜穆谢奎的头球实在有些失准。

穆谢奎今天的状态的确算不上好。这位冲超功臣在上半程行将结束时才渐渐成为铁打主力,但他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迄今为止,他已经为球队打进了10个进球,位居中超射手榜前十。不过“大奎”的射术还是算不上精准,本场比赛中,他不光几次禁区前的射门没能打正,在第38分钟更是将一个门前半米的机会垫飞。不过没有功劳的大奎本场绝对有苦劳,他遭遇了数次堪称凶狠的身后犯规,一度倒地不起。比赛结束之后,或许浪费机会的大奎也可以心安理得的和队友们庆祝这场胜利了。

而在穆谢奎之外,另外两位外援的表现更加出彩。盖坦在今天也接受到了权健后卫的“全方位照顾”,但他给对手的回应更加漂亮,在比赛中,他几次带球摆脱权健球员的铲抢,还在中场有一次连续颠球的表现。三脚颠球,盖坦摆脱了三个对手,令人击节称赞。卡拉斯科的威胁性比盖坦更强,他的内切几次形成了直接射门,最终的进球主要功劳也要记在他的头上。

对于大连队而言,这场比赛的胜利至关重要,因为就在这场胜利之后,积26分的大连一方赛季第一次真正摆脱了降级区。自从第二循环开始后,大连队的表现可谓是脱胎换骨,他们1比0战胜上港、3比0完胜富力、2比1战胜建业、4比3绝杀鲁能。算上这场1比0战胜权健的比赛,球队已经7场比赛取得了5胜1平1负,这样的大连队,有谁会不感到害怕吗?

之所以说大连队摆脱了降级区,是因为他们已经领先身后的河南建业达到7分之多,同时,距离第6名的富力只有2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连队还将挑战申花、恒大、江苏和贵州,这四场比赛中拿到6分,球队基本就将确定保级。对于大连队来说,最好的消息是接下来球队有4个主场,这对他们的保级相当有利。本赛季,大连队主场取得了6胜3平2负,高居联赛第五。

而本场比赛,大连队还终结了一个尴尬的纪录:客场不胜。在此前的比赛中,大连队客场仅仅取得了2平8负,甚至连同为保级对手的河南建业和重庆斯威都拿不下来。而在本场获胜后,大连队终于拿到了重回中超后的首个三分,尽管他们依然在客场积分榜上以5分排名垫底。或许对于大连队来说,接下来改善客场成绩是最重要的任务。

一方  /   保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