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压之下全胜出线!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闪耀曼谷

王玮晨09-17 13:01 体坛+原创

9月1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守望先锋》世界杯分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小组出线,闪耀曼谷。一路走来,这支中国队在选人遭受质疑,集训时间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最终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守望的实力。

“打的不好就感觉会给中国丢脸。我们希望先尽心打好每一场比赛,才可以进到更高的地方去给国家争光。”选手林迟青认真地说。队友们也同他一样,都明白国旗印在队服上所代表的意义。

质疑与仓促中进军世界杯

《守望先锋》(OW)世界杯是暴雪主办的,以国家为单位的守望先锋赛事。比赛分为分区小组赛和最终决赛。今年的小组赛分别在仁川、洛杉矶、曼谷和巴黎四地开战,出线的队伍将在11月的暴雪嘉年华上进行最终冠军角逐。

而参与世界杯的名额基于当地排名前150名玩家的平均竞技等级,总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能够参加本次世界杯。作为四站小组赛东道主的韩国、美国、泰国和法国直接晋级。而中国凭着全球最高的平均竞技等级也成功进入。最终与泰国、丹麦、西班牙、澳大利亚、瑞典等队伍分在了曼谷赛区。由于缺少韩国、美国、芬兰等顶尖国家,这被广大中国玩家视为一个不错的分组。

但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依旧充满了不确定性。

这个不确定性源自多方面。首先是成员构成,中国队这些队员只有辅助位Sky参与过《守望先锋联赛》(OWL)第一赛季,且上场不多。剩余人员全部来自《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而其他几支队伍都有《守望先锋联赛》明星选手坐阵,传统豪强瑞典阵中更是多达3人。

中国队名单出来之时就曾遭受质疑,很多玩家认为就算连输40场龙队也是OWL的实力,放着OWL的选手不选,选择国内的选手并不能体现中国守望的水平。

同时更大的困难来自中国队的集训时间。赛前在谈及本次出征遇到的困难时,中国队教练王星睿将集训时间问题视为头号难题,“主要是比赛冲突吧,选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选上后发现和国内比赛都有冲突,训练和集训时间都是很少。”

中国队7名队员分别来自5个不同的俱乐部。组建国家队后线下的集训时间仅有一周。一周时间要将这些人组合在一起磨练配合与战术,时间实在是太过仓促。这样的仓促之中,所有人都吃不准中国队究竟能打成什么样子。

另外在OWL中,上赛季中国战队上海龙之队联赛40连败,外界对中国队的实力有颇多质疑,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很多额外的压力。

就是在这样的质疑与仓促中,这支中国队爆发了巨大的能量。首日的比赛中,便力克被外界认为小组实力最强的瑞典。第二天在客场顶住压力再胜东道主泰国,随后拿下同样连胜的丹麦,最后一天势不可当连续赢下西班牙与澳大利亚。

“真的没想到能全胜,中国队员们发挥的太好了。”留学生小胡很激动,在他原先的设想里,中国队能小组第二出线就已经是超常发挥了。

守望赛事热度渐起

记者也观察到,来现场支持中国队的观众数量相当多。在中国队比赛时甚至会占据整个右边观众席的大部分。询问得知,其中多数为当地工作或留学的中国人,作为守望玩家,看到有赛事就过来支持中国队,很多都是第一次观看现场比赛,“氛围真的太棒了,比家里电脑前观看好太多了。”现场观众说。

也有直播平台组织的国内助威团,他们从国内过来,都有统一的应援物,加油呐喊时最卖力。还有从国内自发飞过来支持中国队的粉丝,其中两位小姐姐更是自己出钱制作应援物分发给现场的观众。两人都是守望先锋的死忠粉,甚至会凌晨四点钟爬起来看龙队的比赛。

直播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守望赛事的观赛人数正在逐渐增多。她特意举例说,“之前有段时间自媒体都不愿意写守望比赛,现在很多又开始自发的写了,这种变化很直接,因为有玩家愿意看。”

而在资本层面,新赛季的OWL联赛又将新加入三支中国战队。分别是代表成都的虎牙、代表杭州的bilibili以及代表广州的能兴集团。

有消息称席位费在3500万到6000万美元之间。如此高的席位费也显示了三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对于守望电竞赛事的信心。

据ESPN报道,OWL在1月份开赛以来,光是在电子竞技赞助和直播转播权上已获得了2亿美元的回报。而动视暴雪CEO鲍比·考迪克透露,OWL第一个赛季全球粉丝就贡献了总共一亿六千万小时的赛事内容观看量。

在国内,得益于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成绩,守望玩家社区以及各大社区平台又爆发了一轮热度。“龙之队是龙之队,国家队是国家队,中国守望的实力由国家队证明。”等评论成为高赞。

“国内的守望很多玩家其实只玩游戏不看比赛,要是下赛季联赛成绩起来一点,或者在11月美国的世界杯上中国能发挥优异,相信还将迎来一波大的观众人数的增长。”现场的死忠粉阿杰告诉记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