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三轮】我的速效救心丸在哪!

秦游夏09-17 18:50 体坛+原创

红: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最后关头扣人心弦

本轮德甲9场比赛共产生34个入球,场均达到3.78个,德甲非但没受国际比赛日FIFA病毒的影响,反而迎来赛季第一个高潮。其中,各场比赛85分钟后共产生11个进球,有4场比赛的走向被第85分钟后出现的进球所颠覆,德甲球迷惊呼:我的速效救心丸在哪儿!其中,最经典的当属沃尔夫斯堡主场对柏林赫塔一役,从第87分钟到补时第2分钟,两队联手奉献3个进球,先是狼堡的马尔勒点球将比分扳平,随后上轮梅开二度的柏林赫塔前腰杜达用一记任意球贴地斩,将比分再次超出,1分钟后,穆罕默迪终为双方这场5分钟白刃战画上句号,两队各拿一分,三轮之后均保持不败。

替补屡建奇功

比赛尾声梅花间竹,替补出场的球员对此贡献良多。本轮德甲,替补出场的球员联手贡献12球,板凳匪徒可谓人人当先。美因茨和奥格斯堡,两支观赏性平平的球队对赛,前80分钟波澜不惊,两队替补登场的球员将比赛推向高潮,为奥格斯堡进球的池东沅、帮助美因茨实现逆转的乌贾和马克西姆,都是替补出场的生力军。三名替补在一场比赛都取得进球,这在足球比赛中可不多见。

“英国制造”新秀惊艳

纳尔逊、吕克巴吉奥和迪尔罗辛,这三个名字,本赛季之前对于德甲球迷无疑是陌生的。三人的共性在于,他们都是今夏从英超登陆德甲的年轻球员,其中,年纪最大的比利时U21国脚吕克巴吉奥尚不满21岁。迪尔罗辛从曼城二队转投柏林赫塔,曾为阿森纳出战3场英超的纳尔逊,以租借身份,支援擅于培育年轻球员的霍芬海姆,吕克巴吉奥则是从沃特福德驰援升班马杜塞尔多夫。三人都在本轮德甲收获了处子球,为各自德甲生涯开了好头。三名年轻的黑人球员,在技术特点上也颇为趋近,都是兼具速度和技术的边路球员。德甲各队历来敢于给年轻人机会,整体环境较英超宽松不少,那些短期内无法在英超出人头地的新秀,选择来德甲深造,成为近两赛季的一大趋势(例如去夏从曼城加盟多特蒙德的桑乔,本轮也收获两次助攻)。英系小将来到德国迅速发光,从另一层面也能看出,英国足球在青训层面近年取得的长足进步。

多特新援齐发威

多特主场拿下法兰克福,三粒进球全部来自今夏到队的新援。2800万先生迪亚洛,虽然在防守端和出球上与球队尚需磨合,但他接应角球后,两连击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被对手追平后,法兰旧将马里乌斯·沃尔夫站了出来,冷静垫射将比分再次超出,进球后,弑旧主的沃尔夫双手捂脸,随后进行了极简庆祝。首次为多特上阵的西班牙前锋帕科用一脚左脚爆射,将比分定格为3比1,美中不足的是,帕科在比赛中拉伤了大腿,或许会影响周中客场与布鲁日的欧冠首战。

斯图加特系前锋扬眉吐气

两名斯图加特青训培养的中锋戈麦斯和韦尔纳,从夏天世界杯以来,就无法打开进球账户。本轮,这对新老射手同时用梅开二度走出阴霾。在好帮手福斯贝里两度穿针引线下,韦尔纳如鱼得水,两次在转换进攻中为莱比锡RB建功,帮助红牛拿下德甲首胜。戈麦斯则是以统治禁区的方式,在个人第300场德甲中收获两球。他先是聪明地甩开海因茨纠缠,小禁区内轻松得分,后接应因苏亚的左路传中,力压海因茨强力头球得分。一柔一刚,海因茨两次成了戈麦斯的背景板。至此,戈麦斯12次对阵弗赖堡打入12球,为斯图加特带来赛季第一分。

黑:拜仁霉运不断,三轮伤三大将

联赛首轮,霍芬海姆后卫尼科·舒尔茨侵犯科芒,造成后者重伤,将缺阵三月。本轮,一线队仅有22名球员的拜仁,再损两将,新科世界冠军托利索在和弗兰德对抗中不幸十字韧带撕裂,至少养伤半年,拉菲尼亚也在遭遇贝拉拉比的粗野犯规后,至少面临3-4周伤停。拜仁高层对于本季对手野蛮的比赛方式大为光火,鲁梅尼格将霍村球风形容为“狂野西部踢法”,而科瓦奇更是在本轮后直言:拜仁像“无人保护者”。赛季前,究竟将哪几位球星放上看台,曾是科瓦奇最头疼的问题。如今,剩余16个外场球员刚好凑齐板凳,只是,一旦再出意外,拜仁的板凳恐怕只能靠二队小将充数了。

两支“04”垫底,主帅难辞其咎

两支04结尾球队,沙尔克和勒沃库森本轮继续失利步伐,三轮后,本周将出征欧战的两队位列积分榜最后两席。泰代斯科本轮排出了鲁迪和本塔莱卜作为中场双核,前者具备掌控节奏的能力,后者则能送出威胁不小的身后球,然而,和门兴比赛中,沙尔克后场却在一直长传,试图直接连线攻击线。人员和战术上的不匹配,是泰代斯科赛后饱受批评的原因。药厂36年来首次位于降级区红线以下,主帅赫利希风雨飘摇,客场对拜仁的比赛,赫利希排出5后卫加双后腰迎敌,在德国队状态出色的布兰特,竟被保守的赫帅安排在替补席(第27分钟入替拉伤的拉斯&本德),《图片报》这样形容赫利希:“当勒沃库森大巴开进安联球场的时候,赫利希已经认输了。”在急需分数的时候,药厂主帅展现了怯懦。

乐极生悲,德甲再现进球后受伤

韩国前锋池东沅本轮替补出场后,收获了近两赛季以来的首个德甲进球,帮助奥格斯堡一度领先美因茨。远射得分后,只见韩国人拔地而起,甩腿腾空,疯狂地宣泄着长期压抑。不料,在这次拉风的庆祝中,池东沅拉伤了腿部肌肉,他迅速示意主帅鲍姆要求换人,11分钟出场遂戛然而止。被迫调整的奥堡被美因茨连入两球,输掉比赛。上赛季,汉堡攻击手尼古拉·穆勒,进球后进行标志性的“旋转式庆祝“,十字韧带不幸咔嚓,直到赛季尾声才复出。当时,汉堡的对手就是奥格斯堡。如今,奥格斯堡球员也上演了乐极生悲的故事。

德甲  /   戈麦斯  /   韦尔纳  /   纳尔逊  /   池东沅  /   托利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