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欲打破魔咒 多特能否拿下本季不败的布鲁日

程前09-18 15:53 体坛+原创

欧冠A组小组赛首轮

2018.9.19 3:00

扬·布雷德尔球场

布鲁日 VS 多特蒙德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多特蒙德本赛季在联赛的开局还算不错,2胜1平积七分,排在德甲积分榜第二位,新援德莱尼、维特塞尔和帕科都拿出了不错的表现。面对即将到来的欧冠,球队主帅法夫尔自然希望在欧洲赛场有所建树,帮助球队树立信心。

在赛前发布会上,法夫尔表示布鲁日作为比利时联赛冠军,自然是很有实力:“我很了解布鲁日,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的反击打得很好,是一支很有攻击性的球队,我们需要稳固防守,踢得紧凑一些。而在前场进攻时则要踢得聪明一点。”至于今日因状态不佳饱受批评的格策,法夫尔表示还不确定他是否首发:“赛前我才会决定谁会首发,球队有很多比赛要打,我们需要的不只是11名球员。”

多特蒙德在去年遇到了重大危机,他们甚至都未能通过小组赛的考验,球队显然不想重蹈这一覆辙。参考整个小组的实力,布鲁日就是多特蒙德必须拿下的球队。俱乐部体育主管佐尔克表示:“我们希望小组出线杀进淘汰赛,所以我们需要在布鲁日拿到一个好的结果。”门将比尔基表示,多特蒙德相比上赛季已经成长了许多:“我们已经更加成熟了,上赛季很多场比赛我们都在场面上失去了控制,我们没能为胜利战斗至最后一刻,而这个赛季我们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相比马德里竞技和摩纳哥,布鲁日是本小组纸面实力最弱的球队,但中卫阿坎吉还是认为要谨慎对待这场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状态拿出最好的表现。”球队队长罗伊斯则表示:“我们在本赛季初非常有信心。”

作为多特蒙德本赛季的重要引援,比利时人维特塞尔将回到自己的家乡对阵祖国球队,他也提醒多特蒙德,布鲁日很有攻击性,实力不容小觑:“我在标准列日效力期间经常和布鲁日交手,对他们非常熟悉,布鲁日是比利时最好的球队,他们拥有比利时国内最好的球员,当然在欧冠联赛就会是另一番景象。凭借我们的实力理应赢下比赛,但过程绝不会太过轻松。”

由于本场比赛前锋帕科和中场德莱尼将会因伤缺阵,所以维特塞尔在中场的发挥就显得更为重要。这场比赛同时还是维特塞尔时隔数年后,再度回归欧冠赛场,比利时人对此也非常期待:“我非常期待能在欧冠中出场。”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最近状态不错的布鲁日在本赛季8场比赛中还未尝败绩。值得提一的是,多特蒙德在布鲁日主场扬-布雷德尔球场的成绩非常不好:两战两负。此番再度征战客场,多特蒙德也希望能够打破这一魔咒,给球队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开个好头。

多特蒙德首发预测(4-2-3-1):比尔基/皮什切克、阿坎吉、迪亚洛、施梅尔策/维特塞尔、达胡德/普利希奇、罗伊斯、桑乔/菲利普

欧冠  /   多特蒙德  /   德甲  /   维特塞尔  /   布鲁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