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受伤也会传染!池东沅进世界波后太high酿悲剧

足球隽言09-18 18:16 体坛+原创

有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诞剧情,竟然是会传染的。

上赛季德甲首轮,汉堡边锋尼古拉·穆勒进球后情不自禁地来了一个“直升飞机庆祝”,在空中转体后落地时立足不稳扭伤了右膝,赛后经检查确诊为十字韧带断裂。直到当季倒数第2轮客场对法兰克福,他才终于伤愈复出踢了10来分钟。

一年前乐极生悲的尼古拉·穆勒。

毫不夸张地说,穆勒的重伤为汉堡最终降级埋下了伏笔。要知道,穆勒在2016/17赛季可是汉堡阵中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亲自打进5球,还有6次助攻。假如穆勒不伤,汉堡多进这10球,大概就不会遭遇灭顶之灾了。

划重点:穆勒一年前是在1比0击败奥格斯堡一战中重伤。而在上周六,几乎相同的一幕恰恰发生了奥格斯堡球员身上。在客场对阵美因茨05一战进行到82分钟时,韩国前锋池东沅完成一次精彩的个人奔袭后远射破门,为奥格斯堡取得1比0的领先。池东沅异常兴奋地跳起庆祝,结果落地时重蹈穆勒覆辙,把左膝给扭伤了!


池东沅进球后庆祝跳得高、伤得重。

第73分钟才替补登场的池东沅无法继续比赛,随即被塞尔吉奥·科尔多瓦换下。汉堡一年前折损穆勒时好歹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但奥格斯堡这一回却在最后时刻雪上加霜。由于门将吉费尔的2次出击失误,他们被2名美因茨替补乌贾和马克西姆先后破门,惨遭1比2绝杀逆转。

不幸中的万幸,池东沅的左膝“只是”关节囊和内侧副韧带受创,预计伤停几周,而不用像穆勒那样几乎整个赛季报销。回想当时的情况,池东沅表示:“进球让我很高兴,但下一刻就受伤了。这很痛苦,但我改变不了。我现在要全力康复,以尽快回来。”

池东沅在医护人员搀扶下离场,左膝已经做了简单包扎。

池东沅的兴奋和激动是可以理解的。上赛季,他在奥格斯堡沦为边缘球员,半个赛季下来仅仅在德甲替补出场3次,加起来只有可怜的17分钟。为了赶上俄罗斯世界杯,他不得不在冬窗暂时离开,以租借方式转投德乙保级队达姆施塔特。尽管在达姆施塔特表现出色,帮助球队惊险保级,但池东沅最终还是错过了世界杯。

今夏租借期满回归奥格斯堡后,这位27岁的韩国国脚重新打动了主帅鲍姆,德国杯首轮跻身首发阵容,而联赛开始后连续3轮都有替补登场的机会,并终于在美因茨斩获一个本有希望帮助奥格斯堡全取3分的进球。而且这个进球非常精彩,甚至可以说是池东沅在德甲的代表作。当时他在中场左侧拿球后快速带球内切,轻松地连续躲过三人后在25米外右脚大力射入球门左下角。

池东沅远射破门瞬间。

这不仅仅是池东沅个人本赛季首球,还是韩国球员本赛季的德甲首球。如今德甲只有奥格斯堡一队拥有韩国球员,除了池东沅,具滋哲也效力于此。池东沅养伤期间,只能靠具滋哲一人在德甲捍卫“太极虎”的荣誉了。(即将年满19周岁的韩国新星郑优营曾在季前热身赛代表拜仁出场,而且还入选了拜仁的欧冠小组赛名单,但他的正式身份还只是拜仁二队球员,本赛季在德甲出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比于在德甲的式微,韩国球员本赛季在德乙开辟了新战场。尽管池东沅离开,但他的国家队队友李在城(荷尔斯泰因基尔)、黄喜灿(汉堡)和李青龙(波鸿)先后登陆,加上从汉堡二队转会杜伊斯堡的后防小将徐英才,以及上赛季就在圣保利崭露头角的非国字号球员朴履荣(24岁的右后卫),德乙目前共有5名韩国球员。

9月15日主场对海登海姆,黄喜灿首次代表汉堡出场。

现年26岁的李在城在基尔立即就成为了组织核心,前2轮就贡献1球2助攻,但最近表现有所下滑;夏窗关闭前一刻才从萨尔茨堡红牛租借到汉堡的黄喜灿,刚一踢完亚运会就立即代表新东家首发出场,参与了上周六下午主场3比2逆转海登海姆一战;关窗后才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波鸿的李青龙,也在上周日主场6比0横扫因戈尔施塔特一战替补登场,上演处子秀,还利用角球间接助攻洛西亚打入球队的第6球。

上述3名韩国国脚所效力的球队都属于升级热门。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德甲的韩国球员数量就会有所回升,拥有韩国球员的球队应该也不止奥格斯堡一家了。

池东沅  /   德甲  /   奥格斯堡  /   德乙  /   黄喜灿  /   李在城  /   李青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