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的边裁不用VAR!欧冠裁判吹掉恒大3球都无争议

高雯09-18 22:32 体坛+原创

上港和恒大中超争冠天王山之战打出了中国联赛的最高水准,而这场比赛的欧冠级裁判组同样表现出了超高执法水平,尤其是边裁上半场两次果断吹掉恒大的越位进球,给中国本土裁判们好好的上了一课。

为了保证这场这场焦点大战的公平公正,中国足协再次聘请洋哨执法,而且是有"欧洲金哨"之称,曾经执法过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欧冠决赛、欧洲杯和世界杯的世界级名哨考绍伊,这也是考绍伊首次吹罚中超比赛,而边裁也同样是洋哨担任。

裁判组的第一次考验是第27分钟,塔利斯卡挑传禁区,皮球击中贺惯后弹到保利尼奥的手臂,保利尼奥随后抽射破门。不过主裁判在通过VAR视频回放的帮助下,确定保利尼奥是手球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33分钟,于汉超任意球开入禁区,塔利斯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随后他再次头球攻门又击中了立柱弹回,保利尼奥在门前补射破门。然而此时边裁果断举旗示意保利尼奥越位,在经过VAR认定后恒大的进球再次被吹掉。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黄博文传中,于汉超在后点头球吊球吊射破门,不过边裁再次果断举旗示意于汉超越位,进球无效。其实于汉超只是稍稍越出了半个身位,但依然还是被堪称火眼金睛边裁发现。而且在此前已经吹掉了两粒恒大进球的情况下,裁判组还依然果断完成“进球无效”帽子戏法,也显示了极高的心理素质和水准。

而在下半场,武磊的进球也被吹掉。第65分钟,奥斯卡送出长传,武磊胸口停球后凌空劲射破门,不过在VAR视频辅助下,主裁判判定武磊的进球越位在先无效。本场比赛虽然裁判一共吹掉了4粒进球,但却不存在任何的争议,尤其是边裁上半场的两次及时举旗,让球迷叹为观止。

外籍裁判组的完美执法,也显示了中超本土裁判的水平有巨大的差距。尤其是在VAR视频技术采用后,边裁越来越有些不作为,宁愿将越位等关键判罚留给视频裁判处理,而不愿自己做出判断,这种防止引火烧身的行为其实是对自己工作的亵渎。在这一点上,中超本土裁判确实应该好好研究、学习一下本场外籍裁判组的吹罚水平和艺术了。

考绍伊  /   恒大  /   上港  /   中超  /   争冠  /   VAR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