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前准现”巴西国脚?被忽视的埃神才最可怕

黄何09-18 22:46 体坛+原创

在9月18日的中超补赛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的争冠天王山之战中,赛前似乎最被忽视的埃尔克森打入制胜一球,成了上港获胜甩开恒大的大功臣,而这也是继去年在客场弑杀旧主进球后,埃尔克森的第二次成功反戈一击。

在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之后,在场次相同的情况下,上海上港以49分位居中超第一,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以45分并列第二。4分的领先优势,对于上港来讲,无疑占得了夺冠的先机。在这场比赛之前,媒体纷纷猜测佩雷拉将采取“保守”战法,用艾哈迈多夫继而限制广州恒大的中场。等到首发阵容出来后,外界发现竟然是埃尔克森。而埃尔克森也不负众望,为上港打进了致胜一球。一次绝妙任意球机会,埃神强在前点接应地滚球后,转身射门打出了高质量的精彩绝伦进球。这样的埃尔克森,久违了。恒大球迷此时必定是五味杂陈,埃神复活了,但他却攻破的是恒大的球门。  

其实,佩雷拉很清楚,碰广州恒大守是守不住的,只有进攻,才能有获胜的希望。可以说,佩雷拉的这个“豪赌”,无疑收获了最好的结果。埃尔克森的这一脚球,或许将给上海上港带来史上第一个冠军。客观说,在上港埃尔克森因为种种原因表现不如在恒大时期,有战术原因,有竞争原因,也有各支球队对他有了研究。毕竟,埃尔克森的名气远远不如浩克、奥斯卡、塔利斯卡、保利尼奥这样的前巴西国脚、现巴西国脚、准巴西国脚。但是,甚至就连恒大球迷都在为埃神鸣不平,希望他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有更多的进球。  

可以看到,埃尔克森进球后还是选择了庆祝,这并不能怪埃尔克森,因为他现在需要在强强对话中证明自己,需要这样一粒进球来宣泄情绪。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埃尔克森第二次攻破恒大球门,去年恒大主场3比2战胜上港的比赛中,埃尔克森就打进一球。

埃尔克森  /   上港  /   恒大  /   中超  /   争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