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欧冠首场爆发成常态?战巴伦西亚他又是焦点

宁穆09-18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尤文图斯将在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迎来和巴伦西亚的欧冠新赛季首场比赛,而面对萨索洛打破意甲进球荒之后,C罗也将迎来自己在老妇人的欧冠首秀。作为整个欧冠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尤文本赛季引进C罗最大的目标自然是欧冠冠军。一个惊艳的开局或许是给所有人最好的回报。当然,对于C罗而言,欧冠本就是属于他的舞台,在这里爆发,他旁无责贷。

后续很多人还记得C罗的欧冠首秀。那是2002年的8月14日,里斯本竞技主场迎来和国际米兰的欧冠附加赛,C罗在下半场比赛第58分钟替换托尼托出场,虽然那场比赛最终战成0比0,《米兰体育报》赛后曾言,“库珀迎来的是一位叫做罗纳尔多的球员,只不过是葡萄牙人,仅仅只有17岁。”那时或许没有人想到,这样一位17岁的孩子会在未来某一天成为全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其后第二回合比赛C罗甚至没有得到征召,国际米兰也以2比0取胜并最终晋级。

当然,除了这样苦涩的第一次,C罗也有很多甜蜜的初次回忆。如果说联赛中C罗多少有些慢热,那么在欧洲赛场,他的每一次赛季首秀都会给人惊艳的表现。最近6个赛季,C罗在自己的首场欧冠中总能有所斩获,全部都身着皇马球衣,打入11球,分别面对希腊人竞技、里斯本竞技、顿涅茨克矿工、巴塞尔、加拉塔萨雷以及曼城,其中有两次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次梅开二度。说道梅开二度,恰恰是在转会皇家马德里之后的欧冠首秀中C罗完成了梅开二度:9年前他带领球队5比2战胜瑞士球队苏黎世,而C罗两次利用任意球洞穿对手的球门。

在过去那个赛季的欧冠中,C罗表现同样惊艳,他甚至连续10场比赛有所斩获,从第一场比赛一直到1/4决赛和尤文图斯的次回合比赛。C罗在皇马及曼联的欧冠首秀中,共出场13次打入14球,这样恐怖的数据之下,人们自然对于他的尤文欧冠首秀有了更高的期待。当然,C罗也有颗粒无收的欧冠首秀,就好比2003-04赛季面对斯图加特,又或者2005-06赛季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比利亚雷亚尔显然是他的克星,因为在2008-09赛季的首秀面对西班牙球队时,他在老特拉福德再次颗粒无收。至于梅斯塔纳球场,C罗在这里9场效力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打入8球,其中还有一个在国王杯决赛中对阵巴萨的进球。

作为葡萄牙人最喜欢的杯赛,C罗在这里不断刷新着属于自己的纪录,如今他已经在这项赛事中成为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共打入120球,梅西紧随其后。他也是所有射手中打入点球最多的球员——15球。此外,他还是联赛中唯一一位连续11场都有进球的球员,而在那11场比赛中他打入17球,要知道,有很多射手甚至一辈子都无法在欧冠赛场打入17球。

与此同时,C罗也是历史上第一位效力一支球队能够在欧冠打入100球的球员,效力皇家马德里期间他共打入105球,其中2013-14赛季便打入17球。曾几何时,卡卡带领AC米兰2007年以10个进球拿到欧冠冠军已经让人觉得是个难以逾越的数字,可C罗自2011-12赛季至今,每个赛季都打入10球以上。

欧冠  /   意甲  /   尤文图斯  /   C罗  /   西甲  /   巴伦西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