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释疑为何弃用三名主力 总结亚冠坦言拼尽全力

零秒绝杀09-18 23:0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亚冠1/4决赛次回合天津权健0比3不敌鹿岛鹿角,总分0比5不敌对手无缘亚冠四强。赛前,权健主帅索萨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遗憾,因为索萨假设的“莫德斯特与维特塞尔都在”和“落后的权健率先在主场进球”都没有发生。面对记者质疑的排兵布阵安排,索萨也一一作出了解释。

首次参加亚冠便杀入八强,对于这种亚洲赛场的“菜鸟”球队来说,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谈到这次亚冠征程的感受,索萨直言:“我们第一次打亚冠非常不容易,我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有些悲伤,我们最终没有实现晋级下一轮的目标。我们的战略是争取率先取得进球,也竭尽全力希望先进球。开场后在前场创造出了机会,帕托有两次机会没有得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有两次反击,取得进球。对手踢得非常成熟,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别忘了他们两年前还在世俱杯决赛上跟皇马交手过,也许人员更充足的情况下,我们会有更多变化,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都在的话,可能就会是另外一种结果了...”

此役,索萨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几处调整。防守型后腰赵旭日坐在替补席上,吴伟与裴帅搭档后腰,而两翼则选择了张修维和王晓龙,突击能力更强的糜昊伦和郑达伦则坐在替补席上。谈到今天的排兵布阵,索萨解释道:“糜昊伦之前比赛受伤了,王晓龙最近客串边后卫效果不错,这个位置没有太多顾虑。另外一个边路让张修维去踢,是因为他防守方面做得更好,前场的高压,在中路和边路的转换做得非常好,能够控制住节奏,这就是我们的战略。对手边路防守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希望中路发挥好,给杨旭和帕托创造机会。”

而对于此役中场方面的人员安排,索萨坦言赵旭日最近的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特别是踢完与大连的比赛后,赵旭日的体能并不在最佳状态。“我们今天比赛安排361,吴伟偏防守,前面的人负责进攻,同时需要吴伟做好屏障。我也和俱乐部领导说过,能不能给他租借到欧洲锻炼一两年,会有质的提高,吴伟作为年轻球员能踢成这样非常不错。”

而赢下权健后,鹿岛鹿角昂首挺进亚冠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中产生,由于全北现代首回合三球惨败,鹿岛鹿角很可能与水原三星会师决赛。淘汰权健后,鹿岛主帅大岩刚心情不错,“打进前四是我们最初的愿望,最终目的是拿到冠军。我们会认真准备,努力踢好每一个‘下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亚冠赛场上,鹿岛鹿角成为了中超球队的克星,这支J联赛劲旅小组赛压制申花,又在淘汰赛中连斩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谈到先后与三支中超球队交手的印象,大岩刚表示:“我觉得中国的三支球队都有很优秀的外援和国内球员,我们的队伍跟他们比赛的时候是实力相当的,跟他们比赛也是百分之百努力,甚至百分之一百二十。中国的三支球队都是有实力的,我对他们也没什么建议和忠告。”

亚冠  /   索萨  /   权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