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恒大仍握有争冠主动权 VAR介入时机值得商榷

叶慧09-18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我现在不是疯了,中超冠军的归属完全占据在我们自己手上。”18日晚的中超补赛1比2不敌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淘宝与中超榜首的差距被拉大至4分,但卡纳瓦罗赛后并没有丢掉夺冠的信心,“没有拿到分数回广州确实非常遗憾,但联赛还有8轮,(我们)完全还有(夺冠)机会。”

开场不到50秒就被对手攻破大门的恒大,在上半场3次把皮球送入对手的球门,却被VAR三番两次判为无效,这样的一幕让卡纳瓦罗欲哭无泪。“今天我们在客场按照我的战术布置,执行得非常好,也创造出了非常多的机会。这样的过程却没有拿到分数回广州确实非常遗憾。”卡帅赛后复盘时表示,VAR的多次介入影响了球队的比赛节奏。“这场比赛总得来说就是中断次数太多了,尤其是我们球队要求不断地保持高强度、保持快节奏,所以今天中断次数太多还是对我们有一定影响。”

最近连战国安和上港,恒大在VAR的判罚上有得有失,总的来说,恒大被吹掉的进球还是要比被对手被判无效的进球多不少。尽管认可VAR对足球比赛起到帮助作用,但卡帅还是对VAR的介入有自己的看法,“视频助理是高科技对足球的帮助,但有时候介入的时机还是需要认真总结一下,现在好像是不太好把握VAR介入的时机。”卡帅以上轮打国安被吹掉的一个进球为例进行说明,“比如国安和恒大的那场比赛,高拉特进球之前,郑智对巴坎布的那次抢断,当时裁判就在旁边既然没有判罚,我认为就不应该再介入视频裁判了。这样的球在欧洲是绝对不会这样判罚犯规的。”卡帅也澄清道,自己并不是对VAR有针对的看法,“我今天只是分享一下这样的分析,我不是批评或者对视频助理裁判有意见,纯粹只是分享。”

上轮击败国安之后,卡帅曾给球队降温,“如果下一场打不好的话,我们和榜首的差距就要拉大了。”果然,卡帅的这番预言在4天后应验了。不过,恒大主帅似乎没有把这场失利太放在心上,“现在距离榜首4分,我认为也只有1分的差距,最后8场比赛对于恒大、国安和上港都是非常困难的,但相对我们的赛程还是有利点。”至于如何看待这“1分的差距”,卡帅笑着说道,“怎么理解,那是你们的权利,但按照我的理解就是根据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我觉得就只是一分的差距。”言外之意,卡帅已经对第28轮主场对上港一战全取3分是胸有成竹了。

中超  /   var  /   恒大  /   卡纳瓦罗  /   上港  /   争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