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超前瞻】国安生死战挑战上港 恒大欲复仇一方

安晓君     09-29 08:57     体坛+原创

本周末,中超第24轮比赛将打响。本轮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就是北京国安将主场对阵上海上港,上港之前联赛中输给国安,足协杯上遭国安淘汰,这次就是希望复仇,并继续高居榜首。此外,恒大也希望复仇大连一方,并继续紧追上港。其余比赛中,换帅的建业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副班长贵州恒丰面对天津泰达。

长春亚泰VS江苏苏宁 9月29日15点30分

双方中超联赛中交手过19次,亚泰8胜5平6负。亚泰上轮输给上港,而苏宁上轮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遭恒大3比2逆转,连续4轮不胜后落后第三的鲁能9分。亚泰已经是无欲无求,而苏宁进入前三的希望已经不大。亚泰的周大地因红牌停赛,而苏宁的杨博宇将面对老东家。

广州恒大VS大连一方 9月29日19点35分

双方交手过8次,恒大拿到6胜1平负的成绩。恒大上轮击败苏宁,而大连在足协杯上遭鲁能淘汰出局,不过最近5轮比赛4胜1平不败。恒大本赛季首回合输给一方,这次就是要复仇,一方的王牌卡拉斯科和穆谢奎没有参加之前足协杯的比赛,他们的体能没有问题,但一方向来客场成绩惨淡,这次很难在客场给恒大制造麻烦。

河南建业VS河北华夏幸福 9月29日19点35分

双方在中超交手过5次,建业拿到3胜1平1负的成绩,主场对华夏1胜1平不败。建业已经是7轮比赛不胜,张外龙就此下课,王宝山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华夏幸福正在步入正轨,过去5轮比赛3胜2平不败,面对保级球队建业,华夏肯定希望拿下对手。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9月29日19点35分

双方一共交手过14次,国安7胜3平4负,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在客场的联赛中击败上港,足协杯上则是淘汰赛击败上港。国安联赛中遭遇连败,足协杯上则是大比分击败富力进入决赛,上港联赛中已经是8轮不败。上港目前在积分榜上以4分的优势领跑,他们显然希望复仇继续领跑,他们人员齐整显然希望复仇。国安已经进入足协杯决赛,联赛中还有机会夺冠,自然也希望双杀对手。本场比赛,双方外援的PK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而武磊一旦进球,也将在甲A中超总射手榜上超越。

天津权健VS重庆斯威 9月30日17点30分

双方中超交手3次,权健保持全胜。权健已经是双线5场不胜,战绩是1平4负。权健目前战绩不佳,但已经是无欲无求,有消息称索萨将离开权健。而重庆队上轮没能拿下富力,好在建业也没有取胜,他们依然位列倒数第三的位置。重庆队如今保级形势依然很严峻,这一次面对权健,他们当然取得一场胜利。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9月30日19点35分

双方在联赛中交手过13次,申花拿到5胜5平3负的成绩,申花在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申花上轮输给大连后已经是连续5轮比赛不胜,而富力在周中的足协杯上输给国安。两队当然都没有保级之忧,但两队目前的排名和他们的实力有些不符,是申花延续主场的傲人战绩,还是富力首次客场击败申花?

贵州恒丰VS天津泰达 9月30日19点35分

双方交手过3次,贵州1平2负不胜。贵州上轮3比2击败国安,取得近4轮比赛首胜,而泰达过去6轮比赛不胜。贵州在击败国安后再次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而泰达长期不胜后也是希望逃离不胜怪圈。如今对贵州最大的问题是,主帅佩特雷斯库被禁赛7场,这对球队可能是个影响。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 9月30日19点35分

双方交手过25次,鲁能13胜7平5负处于上风,主场的战绩是9胜3平保持不败。鲁能在联赛中以及足协杯上连续取胜,而人和已经遭遇了3轮不胜。在国安死磕上港的情下,鲁能本轮一旦取胜有望进入前三,不过佩莱在周中足协杯上受伤,一旦他无法出场,格德斯很有可能和塔尔德利一起首发。人和的反击相当快,马西卡以及迪奥普近期状态不俗,鲁能防线将遭遇不小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