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全世界都在为姚明打CALL?

王勤伯07-24 18:35 体坛+原创

我关于孙杨事件的看法:

1.孙杨在泳池里的成绩是药物搞出来的吗?

不是。游泳是个技术活儿,天赋和技术很重要,和跨栏相似。不信你吃药试试,看看能不能参加全运会?

2.在技术和身体条件接近的情况下,药物能够制造差异吗?

是的。俄国人在索契冬奥会已经证明了。这是有实证的。

3.全世界游泳运动员都服药,这个说法对吗?

是全世界游泳运动员都涉嫌服药,所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要进行那么多严厉的例行和飞行药检,谁逃脱或者阻止检查,就会被严惩。

4.世锦赛的风波,国际泳联有责任吗?

有。孙杨的官司如果在世锦赛之前裁决,一切都解决了。如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孙杨无过,那么孙杨也不必顶着drug cheat的帽子参赛。

5.这些风波很引发爱国情绪,孙杨是不是史上最伟大的中国运动员,或者说,是不是中国人需要不惜一切代价去捍卫的体育偶像?

不是,他需要排队。

6.你个人最爱的是?

李娜、姚明、刘翔、武磊……这些我都喜欢,这次那条“甲鱼”也很好啊。

7.孙杨是不是最受世界体坛尊重和热爱的中国运动员?

不是,肯定不是。我遇到过很多西方学网球的小孩以李娜为偶像,练田径的以刘翔的技术为教科书,但孙杨没有达到这个级别。

8.孙杨是不是最受世界体坛憎恶的中国运动员?

是的,肯定是。不能说他自己没有责任,尽管每次他都说是自己对。

9.孙杨受到外国同行憎恶,因为他是中国人?

不是,肯定不是。娜姐在中国还被一些人憎恶呢,但老外把她捧上天。国内吃鲨鱼的要找姚明打官司,但全世界都在为姚明打call.

10.关于孙杨历次与药物有关的事件,从内部禁赛到砸血样瓶子,中国媒体的报道充分吗?

不充分。

11.中国媒体对孙杨的报道质量如何?

从来没有让我满意过。中国能站在体育的角度去写体育报道的记者,太少。但孙杨是个特例,中国记者都惹不起。

12.对于9月份孙杨官司的判决,你的看法是?

双方对事实的表述,完全不一致。我不是法官,只等法官的裁决。

13.如果判决不利于孙杨,背后会有什么阴谋吗?

不少群众肯定会相信阴谋的。只有有利于孙杨的时候,才不是针对中国的阴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