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跳水队出征里约名单出炉 只待总局最后批复

谭彦嘉楠     05-11 00:34     体坛+原创

5月10日晚,随着全国冠军赛男子十米台决赛战罢,里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单人的第二张门票出炉。陈艾森尽管不敌林跃仅获得银牌,但凭借此前四站的积分优势,依然获得了除邱波之外的另一张男台单人项目入场券。无缘单人项目的林跃将与陈艾森搭档参加男子十米台双人比赛。至此,五站奥运选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奥运名单也基本确定。领队周继红表示,“接下来还有相关程序,要进行开会,最后报奥运领导小组和总局批准。”

在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前,其他七个项目的名单已经出炉,而在喀山世锦赛获得该项目冠军的邱波因在前四站选拔赛已拿够积分,所以已经锁定了一张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奥运门票,而另一个名额将在陈艾森、林跃和杨昊中产生。三人的积分都相差一个名次,陈艾森高一点,杨昊其次差一个名次2分,林跃差杨昊一个名次2分,但是林跃差陈艾森2个名次4分。

决赛战罢,林跃以572.55分力压陈艾森夺冠,尽管追回了两分,但陈艾森仍以两分的优势锁定了该项目除邱波外的另一张奥运入场券。

“因为我今天发挥的不怎么样,如果在大赛中出现这种情况会比较危险。”尽管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陈艾森坦言还是充满了危机感。“今天第四轮跳的207B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更有针对性地训练。”

谈及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已经确定将参加男子十米台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的陈艾森直言:“目标肯定是单双冠军。”

附:里约奥运中国跳水队初定名单:

  女子单人三米板:施廷懋、何姿

  女子双人三米板:吴敏霞/施廷懋

  女子单人十米台:任茜、司雅杰

  女子双人十米台:陈若琳/刘蕙瑕

  男子单人三米板:何超、曹缘

  男子双人三米板:曹缘/秦凯

  男子单人十米台:邱波、陈艾森

  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陈艾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