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名宿批C罗:欧洲杯决赛场边指挥是乱搞 不配当领袖

王勤伯     07-20 00:29     体坛+原创

欧洲杯夺冠后,葡萄牙队长C罗一如既往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人物。他购买了一辆布加迪跑车作为送给自己的夺冠礼物,又一次引爆社交媒体。C罗在决赛中受伤下场后,越俎代庖指挥比赛的作为,似乎已经被人神话,没人打算追究此事,说教C罗——除了葡国名宿安东尼奥·西蒙斯。

葡萄牙国家队凯旋回国一周以后,球员们各奔东西去度假。西蒙斯突然站出来批评C罗,称他在决赛场边乱指挥的行为有损球队整体,配不上领袖角色。西蒙斯虽并不为中国球迷熟知,但他在葡萄牙球迷心中的位置不输给后来的福特雷、菲戈等人。他曾是本菲卡中场灵魂人物,随队赢得过一次欧冠,并且是1966年葡萄牙历史性地赢得世界杯季军的关键人物。

在接受媒体采访之前,西蒙斯特别说明:如果有人感到被冒犯,他请求得到原谅,但不会收回任何一句关于C罗不当行为的评语。“总体而言,整个国家都把31岁的C罗当成了一个领袖。两周以前,他还把话筒扔进水里;可两周以后,他便成了领袖?人们这是被灰蒙了眼,是愚蠢的。要是穆里尼奥是主帅,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觉得桑托斯当时的处理非常聪明,那是以简单和谦逊的态度应对那类情形的范例,避免了冲突,展现了风度。要是换成一个强调权威的主帅,那种事情不可能发生,或者是结局会很糟糕。先别说这样好还是不好,可以确定的是C罗的这些举动很难看……但现在葡萄牙赢了,谁还会去讨论这个?胜利掩盖一切。”

“你们认为其他人只不过坐在板凳席上看球,而C罗认真去指挥比赛,这样我们才赢得了胜利?如果大家觉得是这样我们才得了冠军,那么我要求以后每场比赛C罗都去指挥。50年来,我没有在足球圈里面看到过任何一桩类似的事情。全世界的巨星没有人会这样做。现在你们想说葡萄牙是因为这个夺得冠军的?我不如自己去死算了。”

西蒙斯还搬出历史上那些闪光的名字来佐证自己的论点。“伟大的球星,无论是贝利、尤西比奥还是克鲁伊夫,我所认识的……包括马拉多纳这样的个性球星,他也绝对不会做出类似的事情。我认为C罗焦急地想要取胜,也想证明自己是球队的领袖,但球队领袖恰恰没有必要这样做。我建议他还是去买些如何做领袖的书籍看看吧。他这样做没造成什么损害,我们赢了,但这不是领袖所为。”

采访结束,西蒙斯又说道:“如果我这样说冒犯了谁,我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