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登巴·巴驳斥退役论 “下赛季我要复出!”

姜斯瀚     07-20 04:56     体坛+原创

上海德比中断腿的登巴·巴在位于上海的医院里接受了法国RMC电台的采访,采访中他对继续职业生涯表示了坚定的信心。

Q:你的教练曼萨诺提到你有可能因为这次伤病退役。

A:他是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说出这番话的。那是个困难的夜晚,我经历了非常严重的伤病。此前我经历过同样的伤病,知道该如何去克服。

Q:你现在情况如何?

A:我不会退役,这是可以肯定的。手术还没有全部完成,我要求他们等一下,我想看看能否去欧洲进行手术。当我得知这是不可能的时候,联系到当地的一名西班牙医生,他向我推荐了一个来自蒙彼利埃的法国医生,很快就会来到上海为我手术。

Q:像法国前锋西塞就曾战胜过这样的伤病……

A:还有其他人也恢复了状态,比如本阿尔法。我有自己的经验,职业生涯之初,我曾断过腿,如今的医疗条件改善很多,我觉得自己很快就会痊愈。

Q:你一定收到了很多让人感动的信息。

A:在去往医院的急救车上时,我受伤的消息开始传开。我离开手术区时,收到了很多信息。这很出乎我的意料,也让我很开心,他们中的有些人和我并不常联系。比如拉萨纳·迪亚拉,生活中我和他没有太多的接触,但在我困难时,他支持我,鼓励我。还有维埃拉、埃托奥以及我在切尔西时的队友阿扎尔、大卫·路易斯。我的朋友卡巴耶一直关心着我。除了他们,我的家庭、朋友也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支持,这让人很高兴,也给了我力量。

Q:你是否已经确定了进行术后恢复的地点?

A:手术后我在考虑这个问题,或许我会选择一到两个地点。总之我肯定不会呆在一个地方。现在我在考虑卡塔尔,回到法国也是一个选择,克莱枫丹和卡布勒通(法国朗德省的一个市镇)也不错。

Q:你准备何时复出?

A:中超联赛在11月结束,明年三月开始新赛季,我准备在下赛季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