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登巴巴14球为申花抢16分 没他蓝魔进攻体系要垮

杨景尧     07-20 12:02     体坛+原创

2016赛季,中超联赛引援军备竞赛进一步升级,不少大牌外援都来到中国,不过,就在俱乐部和球迷们渴望着大牌球星一展神力的时候,他们却在中超陷入伤病和停赛困扰,尤其是申花前锋登巴巴遭遇断腿悲剧,没了他,申花在本赛季的中超以及足协杯的舞台上很难继续前进。 

14球抢16分 占申花总积分近6成

申花本赛季已经踢了18场比赛,拿到7胜7平4负的成绩,积28分位列第5,只落后第3的上港以及第4的河北华夏幸福2分。而登巴巴在这18场比赛中打入了14球,这14球共分布在10场比赛中。

主场1比1延边富德,登巴巴打进1球;主场3比1石家庄永昌,登巴巴上演帽子戏法;客场1比2输给广州恒大,登巴巴打进1球;主场5比1广州富力,登巴巴打进1球;主场2比2泰达,1球;客场1比1建业,1球;客场2-2河北华夏幸福,1球;主场4比0杭州绿城,3球;客场1比2国安,1球;主场3比0亚泰,1球。也就是说,在这10场比赛中,登巴巴帮助球队拿到4胜4平2负的成绩,也就是说拿到了16分,占球队积分总数的57%。

进攻终结点 申花没他进攻体系要垮

1米89的身高和黑人球员出众的身体素质让登巴巴有着十分出色的空战能力,长传冲吊的英式打法是他的最爱,出色的跑位和灵敏的门前嗅觉是其立足的关键。在本赛季的多场比赛中,登巴巴利用出色跑位和门前嗅觉抢点,比如说对永昌、国安、泰达、绿城等球队的进球;另外,登巴巴的反击式入球,大长腿迈开步子,根本很难追上他,比如说对阵亚泰以及富力的进球。

登巴巴不是球队的进攻发起点,但却是球队进攻的终结点。无论是快攻推进后的打门还是利用跑位后的抢点打门,登巴巴都是中超最顶级的。没有了登巴巴,球队就缺少了一位进攻终结点,现在球员没有人可以取代他。

另外,登巴巴本身自带危险属性,他的存在就让对手不敢大意,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的同时,曹赟定、莫雷诺以及马丁斯等人也就获得了机会。举个例子,曹赟定为何本赛季的内切屡试不爽啊,一是因为自身确实有进步,另外一方面是登巴巴的牵扯力在起作用。

所以说,没了登巴巴,球队不但没了终结点,前场的进攻空间也会被压缩,球队的进攻难了,曼萨诺接下来调整球队进攻体系,显然太吃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