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奇幻里约]奥运村真的完工?变性名模参加开幕式

汪玮     07-30 09:00     体坛+原创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奥运很乐观

离奥运村几公里的蒂茹卡沙洲海滩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几位当地足球学校的男孩玩足球。他对媒体表示:“我对巴西人有一定了解。他们喜欢在最后一秒钟才把事情做完。”他试图化解此前因奥运村居住条件所引发的各种矛盾:“每届奥运的工程都是在最后一刻才完工,一般来说是在开幕前一个礼拜或十天时。事情很难百分百一下到位。国际奥委会相信这会是一届美妙的奥运会。”

------------------------------------

*奥组委宣布奥运村完工

本周四,里约奥组委负责人托斯特斯宣布,在600多名工人连续数天的努力下,奥运村的31栋公寓楼全部完工,各国家代表团抱怨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周四晚他们连夜修整最后3栋公寓里的水电,还把卫生间修理了一通,保证周五所有代表团就都能正常入住。

至于巴西劳动部处罚奥运村工地使用黑工一事,托斯特斯并不排除存在一些不合法现象的可能。“虽然奥组委也有一定责任,但这主要是承包公司的问题。只要查明问题属实,我们定会采取措施。我敢肯定不会有哪名工人每天的劳动时间超过10个小时(周三劳动部在突检后表示,发现有工人连续工作了23个小时)。”

*奥运村公用区域仍待改进

巴西《环球报》报道,虽然里约奥组委宣布31栋奥运村公寓已经完工,但奥运村外围的环境仍然亟待改善。各代表团必经入口处的沥青路面居然有一个大窟窿,里面积着脏水,入口附近还有一些人行道未铺全,灰尘满布。周四,一位建筑专家被紧急请到奥运村,其发现荷兰队所在公寓楼的部分电路接错。另外,奥运村新闻中心大厅里的无线网络很不流畅,许多记者只好使用某奥运赞助商提供的移动网络。

------------------------------------

*变性名模进入开幕式方阵

35岁的巴西名模莱阿将出现在里约奥运开幕式方阵当中,她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加入开幕式方阵的变性人。她没对外透露自己在方阵里的具体角色:“到时大家就会知道。”莱阿原名莱昂德罗·梅德罗斯·塞莱佐,父亲是曾在意甲罗马、桑普多利亚等多家俱乐部效力的巴西球员托尼尼奥·塞莱佐。在意大利长大的莱昂德罗,4年前决定完成手术,达成当女人的夙愿之后。改名为莱阿的她2011年入选全球超模前50(第40),并曾为多家世界级时尚品牌代言。她心目当中理想的社会是“破除性别牢笼的社会”。“我们每个人,无论性取向、肤色和信仰如何,都是人,都是社会的一员。我参加开幕式就是为了传达这个讯息。”

------------------------------------

*巴西警方逮捕恐怖分子嫌疑人

离奥运开幕只剩一个礼拜,巴西警方在里约州新伊瓜苏又逮捕了一名恐怖分子嫌疑人——28岁的黎巴嫩裔巴西人、伊斯兰教信徒查埃尔·卡隆。警方怀疑他与当地的恐怖组织有联系,并发现他在社交网站上发表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言论。早在2014年世界杯,卡隆就曾因私藏非法武器遭逮捕。前不久,巴西警方才逮捕12位企图在奥运期间制造恐怖活动的嫌疑人。

*少女竟在里约奥运公园对面被迫卖淫

里约《半小时报》报道,当地的受害儿童与青少年保护组织半月前报警,6名14到21岁的年轻女孩被关在里约城西奥运公园对面的一栋民宅里,被迫卖淫接客。两名犯罪嫌犯如今在逃,几个女孩也不见踪迹。警方在屋内发现大量女士内衣和性用品,以及各类药品(抗生素、避孕药品等)。

*奥运要道遭盗窃铁路电缆线

里约州铁路线周四被迫在两站之间中断运行12小时,因为当日凌晨5点左右,有不法之徒偷走了300米长的铁路电缆线。奥运期间,这条铁路将是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许多人需通过这趟铁路前去观看奥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