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际米兰换帅内幕:谁在丑化曼奇尼 苏宁或最受伤

王勤伯     08-10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曼奇尼儿子把国际米兰内幕对媒体和盘托出,实在是曼奇尼无奈中的举动。(参看昨天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曼奇尼不方便骂的脏话儿子帮他骂 地图炮击中苏宁

他尚未领到分手费,有部分媒体说法是国际米兰仅仅让他下课,将支付他的薪水到赛季末,按照意大利法律,曼奇尼仍然是国际米兰雇员,因此不能在未经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发话。

但某种试图丑化他的举动让曼奇尼实在不能沉默,因此,他的家人绕过了合同限制,主动对媒体爆出了实情。

种种迹象表明,托希尔需要对苏宁表明自己炒掉曼奇尼是正确的,因此,8月8日的意大利媒体上冒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报道,例如说曼奇尼被炒是因为众叛亲离,就连球员也不支持他了。

这种报道在一开始就引发了笔者的怀疑,因为曼奇尼统领球队的能力绝非等闲之辈,在8月初,如果球员和主帅离心离德,早就大批提出转会了,然而国际米兰的实际情况并不支持离心离德的说法。

这里不得不说说意大利媒体的运作模式。包括最权威的《米兰体育报》在内,很多时候为了提供新闻、填满版面,不得不接受来自俱乐部内部的爆料稿,这种爆料稿不具备官方声音性质,属于私下塞给记者的,却带着强大的公关目的。作为负责任的媒体,《米兰体育报》的做法是先接受爆料稿,之后一两天或者更长时间再展开追踪调查,随时否定之前的说法。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米兰体育报》一开始也像其他一些媒体一样接受爆料,说苏宁要成为国际米兰小股东,小股东前景如何美好,但一两天之后,《米兰体育报》已经转而报道托希尔希望跑路,并坦言成为小股东没有任何意义。

8月9日的意大利媒体实际就否认了8月8日关于曼奇尼众叛亲离的说法,而且暗示了此说的来源。

据报道,8月8日当天,和曼奇尼水火不容的托希尔心腹、国际米兰CEO柏林布鲁克前往球队训练营,对全队传达了俱乐部让曼奇尼下课的决定,并解释了下课原因,指出曼奇尼今夏多次训练强度不够,他的说法让球员们目瞪口呆,尽管没有人回嘴,但不少人发出了表示不同意的哼唧声。尤其是后来柏林布鲁克说,现在换了新教练,球队再也没有不努力的借口,一些球员明显嗤之以鼻。

所谓今夏多次训练强度不够,实际是柏林布鲁克对曼奇尼的报复。真实原因是,国际米兰商业部门只考虑赚钱,整个夏训拉练让球队辗转非常辛苦,考虑到球员们的疲劳,曼奇尼有过临时取消训练课的决定,而且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可。但作为被曼奇尼认为不干好事的俱乐部官员,柏林布鲁克把此类取消训练看作曼奇尼失职。

有意大利足球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托希尔管理层的倒行逆施,受损害最厉害的就是苏宁,因为这给了全意大利苏宁无所谓国际米兰每天情况的印像,而一支球队就是一个传播工具,必须每天每日都做好,才能实现其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