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帕斯托雷与贝隆合体 本坦库尔有望成为米兰新希望

朱权     08-12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权报道

他曾经是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的绯闻引援,如今他又成为意大利媒体口中AC米兰即将花费1500万欧元签下的外援,他就是19岁的乌拉圭小将,效力于阿根廷博卡青年的中场球员本坦库尔。

19岁的本坦库尔早已成为欧洲豪门的猎物之一,此前先是皇家马德里传出对他有意,随后又传出当初尤文图斯在特维斯回博卡青年时提出将本坦库尔加入转会交易。不过这些绯闻最终都未能成行,但如今,随着意大利媒体曝出AC米兰几乎将要签下本坦库尔,这位19岁的小将又一次成为了媒体眼中的焦点。虽然只有19岁,但本坦库尔已经显得非常成熟,毕竟他已经在一线队踢了两年的球,“在糖果盒球场踢球感觉非常独特,我从没有感觉到紧张。”

出生于乌拉圭小城新埃尔韦西亚的本坦库尔在七年前加盟了博卡青年的青年队,因为他出众的能力,他成为整个青年队中最闪亮的明星。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在青年队时更多踢的是中路,不过在博卡青年4312的打法之中他常常被放在边路。在大家眼中,他有一脚出色的长传,视野开阔,风格非常优雅,也正因为如此,他被看做是一颗闪耀的希望之星。“刚开始的时候我被放在了中场的右路,后来又将我改造到了左路,现在,在教练的新战术体系之中,我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成熟。”面对媒体的采访,本坦库尔也显得非常老练。

上赛季在主教练阿鲁巴阿雷纳麾下,本坦库尔几乎都出现在左边路,阿根廷人对他的评价是:没有乌拉圭人骨子里的那种凶悍,他的眼中只有足球,可以出现在任何位置,这样的球员自里克尔梅之后就已经再没有出现过。

在上调博卡青年一线队后,本坦库尔的一线队首秀是在南美解放者杯中完成,但在2015年一场关键的阿根廷联赛中,恰恰是他的一脚传球失误,让圣洛伦索打入唯一进球,1比0战胜博卡拿到联赛冠军,这让他当时非常痛苦。不过作为主帅,阿鲁巴雷纳则一直在维护他,“这就是年轻的代价,我相信在那样的局面之下他不会在发生类似的错误,我们也都很清楚他的实力。”

有意思的是,仅仅一周之后,本坦库尔就获得了复仇的机会,帮助博卡青年获得了阿根廷杯,这让他很快走出阴霾,“足球会给人提供了复仇的机会,而我很幸运立刻得到这样的机会。”

随后的赛季,他有幸与特维斯一起踢球,更是得到了特维斯的肯定。里克尔梅也不忘夸赞一番这位小将,“当他拿球的时候,人们就有感觉将会发生点什么。”是的,这位身高1.85米的中场球员被阿根廷媒体盛赞拥有帕斯托雷的优雅同时也有贝隆的步伐,不过年轻的他仍有很强的可塑性,若真的来到AC米兰,有意大利媒体已经将他看做米兰的新希望,也在期待看到蒙特拉如何调教这位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