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约揭秘】奥运会的马匹都是怎么来到里约的?

龚正扬     08-20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马有护照吗?马是坐飞机还是坐船来里约的?运一匹马要花多少钱?

提到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你肯定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马术比赛是奥运会上唯一一个人和动物一起比赛的项目,如果想知道奥运用马是怎么来到里约的,你首先得先了解这三个问题的答案。

疑问一:马需要护照吗?

当然,马也是有护照的,即使是在国内比赛,运输比赛用马也是需要护照的,护照上的信息反映的是马匹的各项生理指标,其中还包括马匹的疫苗接种情况,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帮助工作人员更好的区分马匹。除此之外,也不是所有的马匹都能拿到护照,马匹必须是国家马术联合会的注册马匹,野马是不行的。

在美国,办一个国际护照需要300美金,而国内的护照只需要50美金。不过你最好给你马匹取一个自己喜欢的名字,因为给马匹改名字需要花费1000美金,这可比给人改名字贵多了。

疑问二:马是坐飞机还是坐船?

当然是坐飞机,海上运输耗时太长,一般的马匹承受不了。

运输马匹的飞机都是专门改装过的,比如美国国内比较有名的一家马匹运输公司H.E.Sutton,它们用的飞机就是由波音727-200型飞机专门改装过的,而基本的运输单位就是移动型的马厩,如果一个马厩里有三匹马,那么这样的一架飞机则可以运输40匹左右的马匹。你如果觉得三匹马住在一个马厩里太挤了,那么你也可以为你的爱马申请一个“商务舱”,也就是两匹马住在一个马厩里。

为了保证马匹在飞行中的舒适度,专门运输马匹的飞机的起飞和降落过程相比人乘坐的飞机都更加平缓,飞行的高度也相对更低。

疑问三:马坐飞机有“空姐”吗?

还真有,马匹的主人是不和马匹一起坐飞机的,但是马坐的飞机上确实是有“空姐”的,为了保证马匹在飞行过程中的健康,整个飞行过程中“空姐”会为马匹提供充足的干草和水,一些马匹的食物中也会添加苹果汁以增强适口性。

除此之外,马匹的“安全带”和“毛毯”也是必需的,它们不仅会被穿上马衣,还会戴上护腿和护头。

说实话,马匹的飞行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疑问四:运一匹马要多少钱?

虽然运输马匹的价格一般都不公开,但是和人坐飞机一样,马匹的运输价格会因目的地的不同而价格不同,马匹的身体状况也会影响运输的价格,所以给马匹运输定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根据上文提到的这家公司在2014年公布的数据,马匹在美国境内运输的价格最少都要花费3250美元,更不要说是国际运输了。

解决了上面的四个疑问,我们就知道了奥运会的马匹是怎么来到里约的了,它们先要为自己办一个国际护照,然后进入自己的移动马厩并登上飞机,在“空姐”的照顾之下漂洋过海来到里约,最后为自己的旅程付上一笔高昂的费用。

这是首批里约奥运马匹空运的航班纪实:

  1、起落地点:从英国伦敦到巴西里约热内卢。

  2、飞行时间:11小时40分钟。

  3、飞机细节:阿联酋空运公司波音777-F。 

  4、马匹共重17500kg:三项赛马匹平均重515kg、盛装舞步马平均重630kg、场地障碍赛马平均重610kg、马匹装备重9900kg。

  5、饲草、料:6000kg。(不包括在飞机上吃的)

  6、每匹马40升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