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米兰成切尔西足校 帮克罗地亚小妖好好练级能省钱

彭雷     08-26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在“老王子”何塞·索萨后,AC米兰的中场补强举措继续进行,而所谓的J罗基本是异想天开,而从关系不错的皇马那里免费或者低价租来科瓦契奇也成了泡影,更靠谱的还是“求助”另一个好伙伴切尔西——克罗地亚21岁中场帕萨利奇即将加盟。

帕萨利奇是克罗地亚很有潜力的年轻中场,他的足球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青年队正大红大紫时得了肝炎,辗转克服了很多困难才回到赛场。2012年17岁的他就已成为克罗地亚海杜克一队主力,本来在2014年都已经被意甲的卡塔尼亚预定,但在一场对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的重头戏中,年轻的帕萨利奇梅开二度,吸引了切尔西的注意力。2014年夏天,切尔西以300万欧元签下帕萨利奇,作为未来资源储备。

  但直到今天,帕萨利奇还是没能为切尔西出战一场,他先后被租借到了西甲埃尔切和法甲摩纳哥,都表现很不错,尤其是在摩纳哥还打上欧冠。唯一的问题是,上赛季帕萨利奇后背肌肉受伤,从今年2月开始就一直养伤恢复再没打比赛。如此天才,需要一个舞台和继续磨练的场所,切尔西想到了关系不错的AC米兰。还记得两年前的范欣克尔么?差不多的方式,70万租借给AC米兰,只要出场次数达到20,就可以免除租借费。

什么概念?AC米兰是在卖出场机会?因扎吉前半个赛季对范欣克尔无感,基本没给机会,下半赛季就算给了足够的机会,却依然没达到20场,70万租借费照交。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这次帕萨利奇也有类似特殊租借条款,本次租借费100万欧元,如果出场次数达到某一条件,可以减免。有球迷就调侃,切尔西发现了一个很合适的“年轻球员加工厂”。现在想想,这几天有关切尔西求购罗马尼奥利的消息中,AC米兰断然拒绝,但官方声明写得如此客气,“继续保持和切尔西的友好关系”……昔日红黑豪门,如今蓝军小弟。

另外AC米兰享有未来切尔西出售帕萨利奇时的优先知情和购买权,具体的细节还需要等到帕萨利奇体检完成、白纸黑字签约时公布。本周四帕萨利奇已经抵达米兰城,“我很高兴来到这里,但其他的还是等体检完再说。”周五和周日他将进行两次体检。周五是常规体检,而周日米兰俱乐部专门约了一位背伤专家弗尔纳里来检查帕利西奇背部伤病的恢复情况,因为这种伤病复发可能性极大。只有通过这两次体检,米兰才会租借帕萨利奇,但就像前面提到的,两家俱乐部关系很近,所以米兰虽然谨慎,但应该也不会设置太多障碍,不会发生曾经的“牙病”事件了。

(8月25日抵达米兰城)

先不管是不是租借、能不能免费租借,帕萨利奇的个人能力是值得肯定的,米兰这套阵容有一个非常大的薄弱环节,明眼人都能看到,那就是蒙托利沃。本来上赛季已经恢复了些勇猛文艺,可惜欧洲杯前又受伤,状态又恢复到“近年来的正常水准”了。帕萨利奇属于后腰、中场、前腰都能打,身体强壮、特别能跑、技术还很不错、远射能力强。如果不受伤病限制,如果能迅速融入球队,确实也不失为新赛季蒙特拉的一大强援,也不愧加利亚尼自行车大法又一杰作,当然最后还是要为他人做嫁衣了……

更多精彩文章,请到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