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西班牙队新名单:卡西利亚斯时代落幕 小法暂被弃

梁宏业     08-26 18: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欧洲杯后,西班牙队换帅,球队正式从博斯克时代换到了洛佩特吉时代,新帅洛佩特吉刚刚在周五给出了他的第一份名单,其中老队长卡西利亚斯落选堪称一个时代的落幕。

西班牙队新名单的一个关键看点便是老队长卡西利亚斯能否入选,洛佩特吉曾在波尔图带过卡西利亚斯,但西班牙队新帅没有必要冒任何风险继续再招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电视台更是在本周拍摄到了洛佩特吉亲赴波尔图和卡西利亚斯吃午饭的场面,很显然,洛佩特吉如果招入卡西利亚斯的话,没有必要自己跑到波尔图去和卡西利亚斯吃饭。

洛佩特吉对于卡西利亚斯落选说道:“我准备好了这个问题,很明显大家都知道我前几天和他在一起吃饭。伊克尔是国家队的核心,是一个真正的标志,我期望他未来也是如此,但在门将位置上,我们的主力是德赫亚。我们做出了决定,并不是说彻底关闭伊克尔来国家队的大门,但他这次不会被招入,我们会看他的表现。”

在谈到自己和卡西利亚斯吃饭聊了些什么时,洛佩特吉说道:“他是我的朋友,也曾是我的队员,谈话中我们很真诚,有的时候出100次黄牌不如出1次红牌。我们说的都是我们想的,伊克尔知道我说的都是真话,他会接受我们的想法,我让他明白他不必要进入这个名单。我们吃得很好。”雷纳和西汉姆联的阿德里安取代了卡西利亚斯和塞尔吉奥·里科。

洛佩特吉上任后的首要任务便是加快西班牙队的新陈代谢,让新人快些扛起重担,另一个落选的国家队常客、老将便是切尔西的小法。法布雷加斯目前情况窘迫,在切尔西是孔蒂不要他,在国家队洛佩特吉也不要他。伊涅斯塔落选则是因为受伤。席尔瓦和落选欧洲杯的马塔入选。

锋线上,欧洲杯西班牙队带的唯一中锋、老将阿杜里斯落选,另一位老将托雷斯也未入选,迭戈·科斯塔回归,诺利托和莫拉塔继续入选。后防线上,主力右后卫胡安弗兰未能入选,倒是巴萨小将塞尔吉·罗伯托入选。而因伤错过欧洲杯的卡瓦哈尔回到国家队,欧洲杯争议落选的哈维·马丁内斯也回到国家队。皇马新近大红大紫的阿森西奥也顺利入选,但伊斯科并未入选。

洛佩特吉对于塞尔吉·罗伯托取代胡安弗兰解释说:“胡安弗兰是个杰出的球员,在国家队完成的工作也很出色,但这一次我们决定使用塞尔吉,因为他适应边后卫适应得很好,而且他还能打多个位置。”伊斯科曾是洛佩特吉率青年队夺得以色列欧青赛的关键球员,但此次未能入选,对此洛佩特吉说道:“伊斯科本来在名单中,但他脚踝在训练中受伤。”蒂亚戈是洛佩特吉那支欧洲冠军青年队的核心和队长,洛佩特吉对他充满期待,“我认为像蒂亚戈这样的队员应该再向前走一步,我肯定他会完成这一步的。”

西班牙队名单:

门将:德赫亚、雷纳、阿德里安

后卫:拉莫斯、皮克、巴尔特拉、塞尔吉·罗伯托、卡瓦哈尔、哈维·马丁内斯、约尔迪·阿尔瓦、阿斯皮利奎塔

中场:萨乌尔、阿森西奥、布斯克茨、蒂亚戈、科克、席尔瓦、马塔、卢卡斯·巴斯克斯

前锋:阿尔卡塞尔、诺利托、莫拉塔、科斯塔、比托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