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内幕}欧足联主席竞选定局 无名小卒接班普拉蒂尼

骆明     09-08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骆明报道

9月14日(下周三),欧足联将在希腊进行主席选举,谁会接替被停职的普拉蒂尼?原来参加竞选的有三人:荷兰人范普拉赫、斯洛文尼亚人切费林和西班牙人维拉。随着投票临近,欧洲各国纷纷站队,而9月6日,现欧足联代理主席维拉突然宣布退出竞选。

维拉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深耕多年,他选择临阵退出,暗示着竞选大局已定。据透露,维拉得知,包括法国、俄罗斯和德国在内的各大足协都支持斯洛文尼亚足协主席切费林(Ceferin,如题图),他自知当选无望。9月7日,英格兰足总倒是表示支持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赫,但这些年,英格兰的站队水平一向不敢恭维……前《世界足球》杂志主编凯尔·拉德内奇称,范普拉赫也可能在下周飞往雅典前宣布退出,让切费林不战而胜。48岁的亚历山大·切费林,堪称真正的“无名小卒”,都快登基了,居然连英文维基词条都没有……

体坛+近期深入剖析了欧冠改制、向豪强妥协的前前后后,其实这与欧足联主席选举也有莫大关系。

我一直有个疑惑,为何欧冠改制在8月底匆匆推出,而不能多等哪怕半个来月,待欧足联主席产生之后再昭告天下?现在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切费林的竞选宣言,明确表示要挑战皇马、巴萨和拜仁等欧洲巨头的利益,这让他得到了中小国家——如东欧和北欧的广泛支持。如果等他上台再筹划欧冠改制,恐怕就不可能是我们见到的这个版本了。

故而维拉在代理欧足联主席期间迅速挑头,落实欧冠2018年改制,确保了四大联赛前四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地位。当然,这让维拉在欧足联的群众中更不受欢迎,退出竞选是明智之举。现在他得在12月20日的西班牙足协主席竞选中,努力保住坐了28年的西班牙足协主席宝座(28年!OMG,足球的独裁者可真好当呵),虽然两个竞选对手看来都难以扳倒他。

话说回来,我真心支持维拉及豪门的小动作。欧冠豪门多,收入就多,小国也能切到更大的蛋糕,而排名后40位的联赛,名额只是从5个减到4个而已。明年,欧洲俱乐部还将与欧足联讨论2021至2024周期的欧战赛制,看来他们会与代表小国利益的切费林有一番苦战。

更多精彩足球报道,请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