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神奇换人翻转战局 西蒙尼满意1分马竞重回前4

武一帆     09-22 07:56     体坛+原创

2016.9.21 西甲第5轮

巴塞罗那1比1马竞

41’拉基蒂奇/61’科雷亚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在诺坎普拿到1分,对马竞而言可以接受。面对巴萨全面压制的态势,马竞上半场踢得极其被动,但随后做出几次有力的回应。进攻线几人又出现间歇性断线的状况,很难打出像上一场那样流畅的配合。科雷亚的扳平进球堪称幸运,利用了巴萨防线一连串的失误。

西蒙尼本场排出了与上周末大胜希洪基本一致的首发阵容,最重要的变动是阿根廷中场盖坦在这场重头戏没获得出场机会。少了他在右路的推动和串联,马竞的反击侧重点重回左路。除了托雷斯,马竞其他两位替补球员都发挥了卓著的战术作用。科雷亚登场便破门,托马斯·帕蒂则成为顶住巴萨最后几波进攻的壁垒。

队长加比表示:这支球队不缺少争胜心。连续作战的疲惫确实影响状态,但我们确实带着对胜利的渴望投入比赛的。只不过带走1分也让人满足。本场发挥出色的中后卫萨维奇透露一点细节:我们在下半时出球更顺畅,还向马斯切拉诺施加不少压力。

西蒙尼认为平局的结果很合理:巴萨在上半场的控球率极高,但没有创造出进球机会。我们守得很好,但在向前出球方面很糟糕。我们在下半场前20分钟做出回应。我们在下半时的换人成为比赛关键。科雷亚是一个具备翻转战局能力的球员。

这场平局让马竞重回积分榜前4,但仍未脱离大部队,距离榜首的皇马还有相当距离。西蒙尼认为:赛季才刚刚开始,刚踢了5场比赛,还差得远。球队还在磨合,离最佳状态还差一点。我们还在进步,利用好每一次换人,每一次机会取得进步。所以我要夸奖托马斯,他前4场比赛没有进入名单,一但出场就有好表现。还有托雷斯……”

双方在比赛中发生过几次争执。其中最厉害的一次是马竞后卫菲利佩在解围时踢到苏亚雷斯的鞋底。他认为后者故意没有收脚,造成自己受伤。比赛中尚未察觉伤势,菲利佩赛后在网上晒出自己受伤的右脚。可见脚面上有一鞋钉戳出来的伤口,鲜血淋漓。巴西人嘲讽道:还好他没碰我。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 ttplus.cn 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