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莫拉蒂支招苏宁:高层常驻米兰 更好了解蓝黑世界

王勤伯     09-27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比外界预期明显更为顺利,尽管赛场上成绩起伏,俱乐部管理已逐渐走入正轨,明显好过托希尔时代只有空话没有实质的状态。莫拉蒂的鼎力相助在苏宁的顺利融入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尽管已经转让出家族股份,莫拉蒂现在对国际米兰的热情甚至高过托希尔时期,这显然和他对苏宁的欣赏和期待有关。926日,莫拉蒂再度为苏宁支招。

苏宁,以张康阳(张近东的儿子)为代表,应该植根米兰城。莫拉蒂对安莎社说,常驻米兰,可以让中国投资者更好地了解蓝黑世界里里外外,同时整个蓝黑世界也能够更了解苏宁。需要更多的亲身接触来增加彼此了解。莫拉蒂的话并不是批评,因为苏宁最近的一系列举动让他不仅满意,甚至是充满了希望。苏宁希望彻底改造皮内蒂纳基地,让其成为一个真正现代化的基地,这是莫拉蒂时代很多年都未曾办到的。

此外,苏宁还有圣西罗球场翻修计划,等待AC米兰完成中资入主后一起协商;想买下地皮,在米兰城近郊建立一个更宏大的青训基地;并不排除在米兰城拥有自己的办公楼,这样国际米兰总部也会搬进去。这些大手笔不仅让莫拉蒂看到苏宁的财力,更看到苏宁对意大利市场的长期计划。因此,莫拉蒂提出张康阳常驻米兰城,实际是顺水推舟的提议。

目前,在张近东等人频繁造访米兰城的间歇中,国际米兰官方头面人物是萨内蒂,萨内蒂当然很享受苏宁给他的信任,而且工作热情很高,但莫拉蒂认为还需要一个更能代表苏宁的角色出现在俱乐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中国身影活跃于意大利足球圈子,或许对苏宁与蓝黑世界的完全融合更有帮助。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 ttplus.cn 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