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瓜迪奥拉花式赞美梅西10句话 句句真心!句句经典!

王勤伯     10-18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瓜迪奥拉是足球史上的大师,他在克鲁伊夫的理念基础上创造了一种无法复制的足球。2008-2012年的巴塞罗那将永远是足球史上令人怀念的球队。同时,瓜迪奥拉也是个幸运者,如他自己多次强调,能够和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等球员同时代、同在一个俱乐部共事。尤其执教足球史进入21世纪以来最杰出的球员梅西,瓜迪奥拉深知是自己的幸运。

以下10句话是瓜迪奥拉对梅西的经典评语:

201046日 巴萨31阿森纳

有一天我会告诉孙子们,我执教过梅西。要尽量少对梅西说话,认真听他很少的话。所有人都不应该忘记:梅西永远不应该被换下场,哪怕是为了接受全场起立致敬。

201237日 巴萨71勒沃库森

我们见证了一个最特别的夜晚。如果他想要,他可以进6个球。再不会有像他一样的球员。我肯定看不到。迪斯蒂法诺出现时,人们说不会再有像他一样的球员;克鲁伊夫来的时候,人们说不会再有和他一样的球员;马拉多纳来的时候,人们说不会再有和他一样的球员。梅西来了:再不会有像他一样的球员。

2012320日 巴塞罗那53格拉纳达

梅西可以做到一名球员需要做的的一切。他总是做到一切,每3天重复一次。我为那些想争夺他王座的球员感到遗憾: 这个孩子太特别了,他是最好的。就像迈克尔·乔丹,一人统治一项运动。这两人可以进行完美的比较。

201352日 瓜迪奥拉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采访

马拉多纳是我儿时偶像。但肯定地说,我从未见过梅西一样的球员。他父母把他造得太好了。

201555日 欧冠巴萨30拜仁赛前

梅西防不住。以他目前的状态,如果你就想着防守他,你肯定防不住。所有球队都尽全力防他,就是防不住。最近45个月没有谁能防住他。没有教练能做到这一点。他就是太棒了。

记者佩拉尔瑙的书《瓜迪奥拉演变史》记录的话

梅西走着路阅读比赛,每一个瞬间都在扫描局势。

记者佩拉尔瑙的书《瓜迪奥拉演变史》记录的话

他是全西甲跑得最少的球员,但一旦拿球,他已拥有对时空的完整扫描。他知道所有人最准确的位置。

201673日 瓜迪奥拉就任曼城主帅发布会

我们要争取签下梅西?不,梅西应该一辈子呆在巴萨。

2016913日 曼彻斯特德比赛后

梅西是整个欧冠联赛最出色的球员。没有人比他更好。

瓜迪奥拉对梅西看法的完整总结

不要去书写他,不要试图描述他,仅仅看着他。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