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五问银狐挂帅国足·2】里皮能拯救这届世预赛吗?

叶慧     10-20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报道

里皮真的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里皮真能让中国男足在未来6场世预赛完成逆袭?

这两个问题,估计没有人敢拍胸口给出肯定回答。里皮不是阿拉丁神灯,也不可能在短期内让国足有着脱胎换骨的质的飞跃,然而,中国男足在这次十二强赛的表现已经让国人感到无比失望,何不把死马当活马医,看看里皮这针强心剂到底能有多大的功效。

平心而论,4场十二强赛只拿到1分,有着很多方面的原因。首先,获得征召的球员并不是最好的国内球员,不管能力还是状态;其次,主帅的排兵布阵也混乱不堪,不断在犯错和纠错中重复再重复;最后,不能说成绩不好是球员没尽力,只是他们在既定的战术体系下无法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里皮的调兵遣将以及临场指挥能力,根本不需要去怀疑。在恒大执教的两年多,也让他对中国足球以及亚洲足球的水平和情况了然于胸。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位世界冠军主帅,一位曾在中超、亚冠赛场取得成功的主教练,里皮有足够的威信让国足将士们信服。更重要的是,大家有着一个共同目标:为中国男足实现十二强赛出线而努力。

以当前形势论,国足要想在所在小组拿到前三,至少需要13至14个积分,这意味着只有1分在手的国足在未来6场十二强赛至少要拿到4场胜仗,否则前三免谈。

其实,在十二强赛开始前,大家都清楚国足的实力并不足以去争夺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小组前二名,更现实的结果还是力争小组第三,通过附加赛去创造奇迹。倘若里皮能够把小组垫底的中国队带到小组第三,哪怕无缘前三却能率领国足赢几场球,也算得上是成功的开始。毕竟,把里皮请来,不是只为了这一届十二强赛,而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五问银狐挂帅国足·1】里皮在国足的工资谁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