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五问银狐挂帅国足·4】里皮在中国队的远期目标?

叶慧     10-20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报道

如果只是为了带队走完这次十二强赛征程,中国足协实在没必要把里皮请过来。既然把里皮请来了,足协就应该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决不能半途而废。罗马建城非一日之功,要想打造一支磨合成型、训练有素、有战斗力的球队,没有三五年的辛勤付出,是不可能实现的。

68岁的里皮,恐怕不大愿意接受一纸长约,合同5年太长,3年是比较合适。

这届十二强赛结束后,不管结果如何,足协都应该让里皮继续履行合同带队,能去俄罗斯当然最好,去不了,就好好备战2019年的亚洲杯好了,千万不要把东亚杯的成绩列入合同考核指标。在欧洲名帅眼中,真正的世界大赛只有世界杯,然后就是各大洲足联的国家杯赛事,放在亚洲就是亚洲杯了。

中国足协和里皮签下3年合同的话,以2019年亚洲杯的成绩作为这份合同考核任务是可以说得过去的。佩兰能把中国队带到亚洲杯8强,给里皮制定更高的目标也是可以理解的,亚洲杯四强或者率队打进决赛,这都在里皮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成绩达标了,再给里皮一份新合同,让他继续带队征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是最好不过了。成绩不达标,双方也可以坐下来继续谈谈未来,是分道扬镳,还是继续合作。

已经步入教练生涯暮年的里皮,还是很希望能够再次带队亮相世界杯决赛圈赛场的,这极有可能是他最后一份工作合同了,所以不用担心银狐出工不出力,或者拿自己的一世英名冒险。


【五问银狐挂帅国足·1】里皮在国足的工资谁埋单?

【五问银狐挂帅国足·2】里皮能拯救这届世预赛吗?

【五问银狐挂帅国足·3】里皮执教会受足协干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