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高规格!刘永灼机场接里皮 蔡局银狐广州密会谈判

叶慧     10-22 17:43     体坛+原创

记者叶慧报道

里皮回来了!回到他熟悉的广州!不过,意大利人并不是与广州恒大再续前缘,而是与即将挂帅中国男足,开始他在中国执教的新篇章。21日晚,里皮抵达香港,马上就被亲赴香港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用专车接到广州。

本来,里皮将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领导见面,就执教中国足协一事进行谈判。然而,由于里皮入主国足一事备受关注,中国足协遂改变原来在北京与里皮见面的计划,改在广州进行谈判。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已专程抵达广州,并在22日中午与里皮在广州恒大中心见面。

22日下午,恒大俱乐部正式发布公告,宣布与里皮先生友好协商后,正式解除双方于2016年8月3日签订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聘任合同》。

至此,恒大已主动为里皮执教中国男足扫清最大的障碍,也意味着银狐执教中国男足几成定局,只要一些条件性细节谈妥,中国足协即可与里皮完成签约。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关于新主教练的任命消息将在下周一(24日)正式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