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出山恒大帮或重受重用 郑智回国足?没障碍了

安晓君     10-22 19:15     体坛+原创

10月22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宣布,里皮与足协完成谈判,正式成为中国男足新一任主帅。随着里皮的上任,恒大帮肯定会在国家队占据半壁江山,尤其是郑智,很有可能会延续他的国家队生涯。

里皮在执教恒大的3年时间里拿到过3次中超联赛冠军、1次足协杯冠军以及1次亚冠冠军。在里皮执教国家队期间,恒大球员们养成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在里皮执教恒大期间,对于恒大的球员们来说,在恒大踢球的感觉就是心里有底,“大家越来越自信,有时候上半场未必打得好,但下半场通过调整,总觉得比赛可以拿下来。”一位恒大国脚说。

如今随着里皮担任国家队主帅,恒大帮肯定会得到重用。在之前对阵叙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世预赛上,恒大共有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以及郜林4位国脚,郑智则落选了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在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恒大帮只有冯潇霆首发出场,黄博文替补出场,郜林则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恒大是联赛中的霸主,在国家队中最多只有三四名球员首发,这显然有些小。如今随着里皮执教国足,他马上将在下个月指挥世预赛亚洲区12强的比赛,可以相信,届时里皮会首先从恒大选人,之前没有进入国家队的梅方、郑龙以及郑智,很有可能进入到国家队,并在世预赛上获得出场机会。

尤其是郑智,他虽然在世预赛对韩国的比赛中首发,但出任后卫的他打进乌龙球,而后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无缘出场,在10月则是无缘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洪波执教国足期间,郑智很少入选国家队,之前征战12强赛,也是补招。这一次里皮归来,算是为郑智入选国足扫清了障碍,当年郑智颇受里皮赏识,不出意外他将回归国家队,而他的位置很有可能是后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