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曝里皮将移植恒大教练组到国足 5大护法全力护航

高雯     10-22 20:28     体坛+原创

今天中国足协官方正式宣布和里皮签约,意大利名帅将带领中国队参加12强赛,据悉里皮将会把执教广州恒大时的教练团队直接移植到中国队中。

里皮在执教恒大期间,球队的胜率高达65.08%,他带领恒大一共获得了5个冠军奖杯,包括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亚冠冠军奖杯。里皮能够在执教恒大时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技战术部署和临场指挥能力强,还有背后整个教练团队的鼎力相助。

马达洛尼是里皮团队中最被球迷熟悉的一个,每次里皮无法出席发布会的时候,顶替里皮的总是马达洛尼,他是团队中的第一助教,也常常担负起球队的训练重任,并且帮助里皮挖掘有潜力的球员和在引援过程中挑选球员。马达洛尼还是著名的青训专家,很早就在尤文图斯青训营工作,2008年成为尤文青年队主帅,到恒大还帮助俱乐部负责足校事宜。

兰普拉在此前辞去了意大利低级别联赛一个俱乐部的主席职务,当时就有媒体爆料他将追随里皮重返中国执教。兰普拉曾经效力过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位置是门将,退役后也成为了门将教练。当费拉拉在2010年下课后,兰普拉也离开了尤文,后来跟随里皮成为了恒大队的守门员教练,曾诚和李帅都在他的指导下保持着高水平的状态。

球员在场上要执行主教练布置的技战术,充沛的体能至关重要。里皮团队中的体能教练是高迪诺,他在冠军足球经理FM里面是神级体能教练,体能训练达到满属性的20,是训练数值最强的教练,有体能教练界的里皮美誉。高迪诺和里皮合作超过十年,是2006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时的教练组成员之一。恒大在里皮治下曾经有着下半场惹不起的说法,这和球员能够在下半时仍有良好的体能分不开。

年过七旬的波泽蒂是里皮团队中的纽带和沟通者,他球员时期曾在意乙联赛踢球,因伤早早退役后辅佐过多名教练。1994年,里皮执教尤文图斯,波泽蒂就成为了里皮的左膀右臂。波泽蒂的特点是能够抓住球员训练细节,并且和球员关系比较亲近,是里皮和更衣室之间重要的调和人物。

另一位重要成员是队医、理疗康复教练。科蒂曾经为国际米兰、AC米兰、切尔西和罗马等足坛豪门服务,并担任过意大利国家队的康复师。在恒大的球员心中,科蒂就是神医,曾经饱受膝伤困扰的荣昊就是在科蒂的帮助下治愈。2015年7月,科蒂进入了上港教练组,不过他将再次追随里皮。 

如今里皮将他执教恒大时的教练团队全部带到国家队,有了这些老朋友的帮助,他工作起来肯定会得心应手。另外,其实里皮在恒大的教练团队中还有一个人非常重要,那就是国产教练李铁。据悉,里皮非常欣赏李铁的踏实作风,尽管李铁本赛季执教华夏幸福中途下课,但不排除李铁也会进入国足全新的教练团队。